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成股份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福成股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   研究员:  日期:2017-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福成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两基金并购案旨在发力殡葬业未来》福成股份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福成股份2017年5月15日,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这次股东大会上,福成股份(600965)董事会成员,以99.9%得票数,审议并通过了提出设立福成和辉二期产业并购基金,以及设立福成冠岳产业并购基金两个议案,这两个议案的审议通过,意味着福成股份在殡葬业的持续发力被注入全新动能。

  从食品业向殡葬业的转型
  福成股份成立于1998年3月,早年间,是一家以禽畜养殖、屠宰、加工及冷藏,饲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肉食品养殖企业,主要经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和牛肉产品的销售业务。2004年6月28日,福成股份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交易市场,经过近13年的发展,走到今天,福成股份的业务触角已延伸至餐饮、畜牧和殡葬等多个行业领域。
  2014年,福成股份通过并购大股东旗下宝塔陵园开始涉足殡葬服务业,在这一新增业务近两年的迅速发展烘托下,福成股份被加冕A股市场“殡葬行业第一股”。
  据行业研报称:殡葬业2017年规模近千亿,有望保持16%高增速,四类主要子行业中,葬业——墓地服务业规模最大,2017年行业规模接近600亿,+17%。
  而综观行业前景,经营性公墓牌照一照难求,需经逐步审批程序,近年来鲜有新牌照,只出不进情况显著;行业集中度较低,殡葬CR5仅3.2%,墓地CR5仅4%。
  可以说,殡葬业的跑马圈地才刚刚开始,可以类比房地产早期。
  作为A股唯一殡葬公司,福成股份在殡葬业正在收获可见利益。
  研报点评认为:福成股份的“畜牧+屠宰+殡葬”产业链已构建完整。
  从并购澳洲农场开始的产业链锻造
  2015年,福成股份以其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福成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名义,以2800万澳元收购澳大利亚Woodlands农场,并成立福成木兰有限公司,澳牛进口成本实际较国内购买养殖成本更低,此举实际为福成股份的畜牧养殖盈利能力注入强心剂。
  自此,福成股份成为国内稀缺海外并购肉牛养殖业上市公司,完成了它在畜牧业阶段性战果。2016年,福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1.04%,扣非后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48.55%,EPS为0.23元。
  这其中,畜牧养殖业务全年贡献收入超过8亿,活牛及羊肉、深加工肉制品销售收入提升约20%。
  福成股份对全资子公司福成澳大利亚追加投资705.38万澳元,收购格林布瑞和鲁敏农场,并新购入优质肉牛9309头。此外,产业链下游布局福成肥牛,获得丰富渠道资源并受益于价值链中收益次高的终端环节。
  从肉牛养殖、屠宰到餐饮,尚可有一定联系,然而转行进入殡葬行业,怎么都看不出这其中有啥关联,然而,正是这样的跨行业收购,却让福成股份尝到了甜头。
  据其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福成股份通过福成和辉并购产业基金进行外延性扩张,收购江苏宜兴龙野公墓及杭州钱江陵园各60%股权,扩大了其最初殡葬业版图。公司全年新增墓位504个,销售墓位3266个,实现营收1.97亿,较上年增加20.18%,毛利率高达84.84%。
  福成股份在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出设立福成和辉二期产业并购基金正是为进一步在殡葬业扩张版图打下基础和伏笔。
  2017年第一季度殡葬领域持续发力
  在福成股份2017年一季报中,受雾霾天气较为集中及北京两会期间带来的交通管制、环保升级等监管的加强,致使消费市场和物流配送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造成公司传统的畜牧业和餐饮服务业的业绩有所下滑。然而,殡葬业清明节前行情突显,业绩有所增长。
  事实上,殡葬行业市场广阔,受益于人口老龄化殡葬行业近千亿市场规模,其中占比过半、民营参与度最高的当属经营性公墓。
  受到土地属性和民政局经营许可牌照两方面制约,经营性公墓供给有限,近年维持在1600家左右。目前,福成股份的殡葬业务净利率达到了50%,盈利丰厚。
  据了解,我国目前公墓安葬数在火化总数中占比不足两成,且预计2020年国内老龄化水平将增至17.17%,逾60岁人口达2.48亿,殡葬服务业存在巨大发展潜力,且我国素有孝文化传统,墓地购买方议价欲望普遍偏低,殡葬服务毛利率极高,有望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看点。
  随着福成股份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殡葬服务会是福成股份未来最大的经济增长点。
  如今,福成股份的主业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变,分别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业、餐饮服务业和殡葬行业。未来,福成股份的业务主体将有一个全新的改观,除将延续“畜牧+屠宰+殡葬”产业链模式外,还将把现有的部分毛利率较低的冗余业务逐步剥离出去。更新时间:2017-6-28  15:5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