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格力电器股票行情分析,格力电器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   研究员:  日期:2017-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格力电器:调补库存周期或超预期》格力电器股票行情分析,格力电器股票行情走势空调库存尚在合理水平,补库存周期持续性或超预期近日我们调研了格力电器(000651)。从公司交流与第三方数据来看,空调的渠道库存仍在合理水平, 补库存周期的持续性或超预期。 适逢空调销售旺季, 公司 4 月销售情况良好,预计 Q2 业绩不乏精喜。

  4月格力空调内销 YoY+87%
  格力电器 4月空调销售增长超预期。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4月空调行业总销量/内销量/出口量YoY+32.3%/69.8%/5.4%;其中格力空调总销量/内销量/出口量YoY+55.2%/87.1%/18.5%,增速环比分别提高12pct/18pct/1pct,内销/出口市场占有率比3月提高3pct/下降0.2pct,同比则提高3.4/2.6pct。1-4月格力空调内销/出口累计YoY+75.5%/14.0%。虽然有上年同期基数低的原因,但公司内销增长的幅度和持续性超出我们预期。公司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前经营状况良好,生产加班加点,甚至供不应求。适逢空调销售旺季来临,我们预计销售大概率保持较高增长。
  多方沟通印证,空调库存仍在合理水平
  经过多方交流,我们判断空调的渠道库存仍处于合理水平。格力高管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截至4月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且不同于以往向渠道压货,今年经销商主动补库存。 渠道库存高的时候,经销商一般只打款不提货,今年的情况是在打款的同时就提走了货,说明格力经销商库存仍处于合理水平。与其他公司的交流中也得到同样的反馈,说明整个行业的渠道库存可控。 从生产来看, 4 月行业/格力空调产量YoY+23%/39%,增速环比下降10pct/16pct;另外产业在线统计的空调行业库存YoY+48%,增速环比下降40pct,这意味着企业或有意进行控制,以避免重蹈高库存风险。
  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空调航母仍处于上升通道
  格力空调单品收入尚未见顶。 在此前公司深度报告中, 我们认为空调行业天花板言之尚早,格力具备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增长将持续(详见《 空调航母再起航》)。除了传统家用空调,公司内销业务正将拓展至中央空调、非标空调、冷链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董事长董明珠认为空调单品可以做到 1500~2000 亿元,还有 50+%的增长空间, 我们认为格力很有可能实现。此外,公司空调出口增速超过行业,且出口中自主品牌占比超过30%, 自主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提升, 也有助于公司收入的持续增长。
  全球空调行业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格力作为全球空调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具备提升空间, 以变频空调为代表的产品结构升级也将提升盈利能力,相关多元化布局有望提供额外增长动力。 公司充分受益于行业去库存结束后的恢复性增长, 近期空调补库存周期或超预期, 增加了公司业绩弹性。 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3.02/3.43/3.89 元,按 2017 年盈利预测, 给予 13~15 倍 PE 估值,对应合理目标价格区间 39.3~45.3 元。维持“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6-28 15:2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