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盈峰环境股吧最新消息,好盈峰环境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   研究员:  日期:2017-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峰环境(000967)快评:盈峰控股大手笔收购环卫资产 未来协同发展可期》盈峰环境股吧最新消息,好盈峰环境股吧 行业与公司:盈峰环境(000967)快评:盈峰控股大手笔收购环卫资产,未来协同发展可期

  (证券分析师:陈青青)
  事项:
  ① 中联重科(000157)拟将环卫业务部门的业务和资产注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内部重组),并出售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
  ② 2017年5月21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与受让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16亿元的价格向受让方合计转让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其中:51%的环境产业公司股权由盈峰控股受让,价格为人民币73.95亿元;弘创投资受让21.6%,粤民投4%,绿联君和3.4%。
  评论:
  盈峰控股大手笔收购环卫资产,预计环卫业务将与上市公司发生较强的协同作用,利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
  中联重科拟将其公司中的环卫业务部门的业务和资产注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假设内部重组完成,则环境产业公司2016年的模拟净利润约为7.55亿元,本次出售环境产业公司 80%股权,交易对价为 116 亿元,对应环境产业公司整体估值水平为 145 亿元,较环境产业公司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模拟净资产 30.9 亿元增值幅度为 369.3%, 对应环境产业公司 2016 年模拟净利润的 19.2 倍。
  中联重科是环卫机械龙头:中联重科在环卫机械行业具有龙头地位,环卫机械产品销售规模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多项产品销量在市场居统治地位。《环保高效干式环卫清扫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 2016 年度中国工程机械科学技术一等奖,“垃圾分选系统和方法”“高铬铸铁、由其制成的薄壁管件及该薄壁管件的制备方法”两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无尘干扫车、小型扫路车、喷雾风炮、抑尘车等一批新产品填补国内自主研发空白,占领行业制高点。
  此次主要收购方盈峰控股为上市公司盈峰环境的大股东,盈峰环境为盈峰集团唯一环境上市平台,中联重科环卫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盈峰环境大环保布局成型,已成功布局环境监测、治理、垃圾焚烧及水处理领域,预计此次大股东收购环卫业务未来将与上市公司发生较强的协同作用,长期看也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利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
  盈峰全国智慧环保大平台成型,环保业务迎来高增长
  1)多点布局,打环智慧环保大平台:盈峰2015年9月收购环境监测龙头星宇科技,10月收购绿色东方70%的股权切入垃圾焚烧领域。2016年公司又先后收购亮科环保(农村污水及生态修复)、明欢有限及大盛环球(市政污水),逐步搭建综合性环保平台。2)屡获订单,环保业务高增长可期:自2016年下半年公司环保大平台框架成型后,公司屡获订单。2017年2月,公司与湖北仙桃政府签订《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PPP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额约20 亿元,将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目前在手PPP订单超过40亿,我们预计17-18 年将是公司订单落地的高峰期,环保业务高增长有保障。
  低负债率+第二个产业基金落地+股东背景,为未来外延扩张奠定坚实资本基础
  1)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3%,有继续提升空间;2)继公司前一年度设立30亿环保并购基金后, 2016年设立10亿宁夏环保产业基金。产业基金的设立将引领公司快速把握国内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以“产业+金融模式”完善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战略布局。3)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剑锋先生为美的集团(000333)董事长之子,管理层多来自美的,优秀经验为公司长期成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将进入订单打包化、工程系统化的强者恒强发展阶段,业务全、资金强的平台型公司更具优势,而盈峰环境具备成长成为优秀平台公司的潜质。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42/6.63亿,考虑增发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55/0.83元,对应PE为27/18X,维持“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6-28  14:5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