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继峰股份千股千评,继峰股份最新消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   研究员:  日期:2017-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海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继峰股份千股千评,继峰股份最新消息事件:公司大股东Wing Sing全资子公司JAP GmbH前期认购了GRAMMER发行的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现已转换为106.2万股普通股,占GRAMMER转股后的总股本的8.43%。同时,JAP GmbH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了一定数量GRAMMER普通股,现JAP GmbH参股GRAMMER合计约15.07%的股份。
  投资要点:
  大股东参股德国格拉默公司,海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德国格拉默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商用车中控台和头枕扶手汽车内饰零部件生产商,其汽车内饰零部件业务主要向高端汽车制造商和汽车系统供应商供应头枕、扶手和中控台系统产品,与继峰股份(603997)主营业务较为类似。此次转股加上二级市场股票购买,Wing sing 间接持有格拉默15.07%股份,成为其重要股东。此举意味着继峰与格拉默的合作更近一步,由于格拉默在国际汽车座椅系统市场上具有领先地位,公司在扩大中国和全球业务上能够借力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享受发展成果,未来海外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汽车座椅零部件市场空间广阔。汽车座椅系统单车价值量在4000-5000元左右,全球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在全球座椅系统市场中,前10位供应商占据的市场份额约90%,以海外跨国公司为主导。中国公司主要为一级系统供应商提供零部件,逐步形成国产替代趋势。国内座椅头枕需求量有望破亿,市场规模约在 40-50 亿;座椅扶手将从高端向低端渗透,市场潜力巨大。
  继峰是国内乘用车座椅系统零部件龙头公司,客户资源稳定丰富,新产品稳步推进。汽车行业认证壁垒高,公司与整车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其中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和神龙汽车配套份额接近 50%。公司与主要一级供应商关系稳定,安道拓、李尔等前五名客户收入占比维持 70%左右。 公司新产品座椅扶手仍是蓝海市场, 经过多年积累进入高成长期,收入和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
  技术研发+成本管控构筑护城河。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具备同步开发能力。截至 2016 年,公司拥有有效专利 72 项,其中发明专利 8 项,试用实用新型专利 64 项。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强,产品具有价格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18/19年 EPS 分别为 0.77/1.02/1.34 元(2016年为0.59元)。当前价 25.94 元,对应 2017/18/19 年 34/26/19 倍 PE。考虑汽车座椅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新产品高速成长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的潜力,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 2017 年 40 倍 PE,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 31 元。更新时间:2017-6-28  14:1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