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宝城期货宏观策略早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宝城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级市政基础设施规划,旨在系统解决交通拥堵、马路拉链、城市看海、垃圾围城等各类“城市病”。“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实施城市路网加密、轨道交通、综合管廊、黑臭水体治理、排水防涝设施、海绵城市建设等12项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

    2、央行周四进行600亿7天、1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Shibor多数上涨,隔夜Shibor跌1.2bp报2.6110%,7天Shibor涨0.04bp报2.8430%,1个月Shibor涨0.03bp报4.0646%,1年Shibor涨1.22bp报4.3342%。

    3、惠誉称中国财政状况和过往记录支持A+评级,中国的失衡状况对经济稳定构成风险。

    4、商务部:中美双方应妥善处理矛盾,扩大务实合作;中方希望美方切实放宽民用用途、民用用户两用产品的对华出口;中方愿进一步增加自美大豆、棉花等农产品进口。

    5、国内第10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5月26日起,汽油每吨上调140元,柴油每吨上调135元。

    6、人社部: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提高到2016年的2362元,增长了676元,年均增长8.8%;2016年底,城乡居民月人均养老金达117元,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到105元。

    7、北京市财政局:财政部核定北京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525亿元,拟足额使用,将主要用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等五个领域。

    8、人民日报刊文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不可逆转。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出现了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动能壮大、空间拓展等更多积极变化,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步伐更加稳健。

    9、经济参考报刊文评论称,同业存单本质是利率市场化过渡期应运而生的金融工具,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当前问题主要在于金融机构过度依赖同业杠杆筹资套利,因此需要加强“穿透式”监管,规范机构行为,将存单纳入统一监管体系,实现金融去杠杆。

    10、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目前正加快推动原油期货上市工作,棉纱、纸浆上市也在积极准备当中,生猪、苹果、红枣等新品种上市也在积极准备中;在豆粕、白糖期权稳步运行的前提下,将逐步扩大商品期权试点,继续推动股指期权上市等工作。上期所副总经理叶春和:加强对铜期权和商品指数期货的研究开发,争取早日上市;稳步有序研究推进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研究探索将原油期货的相关政策推广到有色金属期货品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