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谷信息:业绩稳中有升,“三大技术”提供数据解决方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28.65%,实现净利润2135万元,比同比增长31.26%。(1)公司通过产品创新深化应用和服务、省外市场逐步拓展,西安、北京分公司相继落地,省外市场业务逐步得到释放;(2)公司向客户提供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增加,高黏性客户合同额不断增长,空间信息技术服务类收入、系统融合服务收入大幅增长。

    “地理信息、大数据、系统融合”三大技术为基础,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2016年公司在空间信息技术服务方向围绕“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展了智慧国土、云数据中心、土地征收利用监测监管等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实现营业收入9430万元,同比增长27.54%;公司在大数据技术方向重点进行平台能力的建设,通过基于CDH大数据平台的整合,重点研发数据采集和数据治理等关键技术,完成平台的基础能力建设,支撑公司重点行业在数据层的管理和应用需求,实现营业收入1144万元,同比增长102.41%;公司整合原有技术、产品和客户,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面向云端的系统融合服务,实现营业收入8776万元,同比增长23.93%。

    “大数据+云计算”平台技术,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数据和服务支持:2016年公司在大数据技术方向重点进行平台能力的建设,聚焦金融、运营商、能源等领域,通过行业业务与技术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面向行业和场景的应用和服务能力;在云计算领域,公司继续深化原有SAAS形态的研发,同时在IAAS方向进行研发投入,满足中小型用户的私有云形态业务的搭建,通过轻量化和小型化设计,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基础硬件资源和业务场景方面的灵活诉求。

    完善研发机制,促进技术融合:公司将研发与创新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战略,2016年研发人工投入为1682万元,2016年12月完成的股份定向增发募集的6720万元资金中,5000万元计划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新产品研发和升级。公司逐步开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3S、互联网技术、微服务等技术的融合研发工作。通过对新技术的整合、优化,基于公司多年沉淀的技术积累,形成融合技术平台,满足在运营业务以及运营服务方面的需要。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1.18%、28.25%、23.9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08%、29.39%、30.48%,我们看好公司在智慧治理与智能服务领域的纵深布局,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