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储证券联储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联储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观点】

    周四市场放量大涨,大金融板块成为重要推手。大金融板块除去部分行业受益于无风险利率上涨外,近期并无其他利好。可能的解释是有几家权威卖方研究提出了下半年重视大金融策略得到市场共鸣以及政策性资金护盘的需要。周四银行板块成交额增至322亿元,房地产225亿元,券商增至222亿元,大金融的持续上行需要成交额继续放大,这对市场整体成交额提出了更高要求。大金融若连续走强需要起码1500亿以上成交额,在当前两市3500-4500成交额区间现状下,有一定困难。大金融的上涨对市场存量资金形成分流,对于创业板与次新股也不是好事情,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小票走强需再等待。WTI原油期货下跌近5%,这对今天的煤炭石油板块是个负面消息。

    【主题观点】

    价值主线,评级(一般):

    跟踪:金融股暴动带领沪指强势收复3100点,但中小创缺勉强收红,分化明显,资金存量市场。保险走强有基本面支持,但银行板块在缩表、成本倒挂的背景下,仅靠低配、坏账下降利好来支撑,持续性值得观察。价值股受跷跷板影响,出现集体调整,5日线多面临考验,但趋势仍较好,若金融股持续走强将分流价值股资金。旗帜股茅台缩量窄幅整理,继续观察其趋势。建议价值股跌破短期趋势可离场,金融股观察持续性,若较难选股可选择50ETF、100ETF等指数基金来配置。

    【复盘分析】

    周四上证指数涨1.43%收3107.83点,深证成指涨0.83%收9893.78点,创业板指涨0.08%收1777.69点,两市总交4287亿元。盘面上,保险、券商和雄安新区等板块领涨,医药、安防和电子等板块领跌。

    【融资融券分析】

    两融余额8754.90亿元,两融余额净流出1.23亿元,沪市流入2.62亿元,深市流出3.85亿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