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各路资金如何买A股系列(一):价值初显,看当前产业资本如何买A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总量分析:1、产业资本增减持净额“由负转正”。2017年1月至3月份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增减持净额为负的状况持续收窄,而4月份A股增减持净额“由负转正”,达22.4亿元,5月份则继续了4月的净增持态势。2、主板净增持扩大,中小创净减持收窄。2017年主板一直保持净增持态势且净增持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5月(截止25日)产业资本对于主板的增减持规模达60.6亿元,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虽然一直处于净减持状态,但净减持规模不断收窄。但5月份由于创业板连续下跌,产业资本对创业板减持又开始扩大。3、公司和个人净增持抬头,高管5月份增减持规模回调。“公司”股东除在4月份出现16.26亿元的较大净减持外,其余月份基本维持净增持状态;而“个人”主体从2017年2月份开始减持规模一直缩减,在5月(截止25日)终于呈现净增持状态;此外,“高管”股东的增减持净额在4月份达到43.5亿元后,5月份大幅回调至-41.1亿元。

    行业分析:1、传媒与有色金属增持抬头,家用电器与医药生物减持加剧。传媒行业的增减持净额从1月份的-14.9亿元直接上升为5月份(截止25日)的8.9亿元;有色行业增减持净额也从2月份的-2.4亿元扩大到5月份的13.7亿元;而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的减持趋势依然严峻。2、家电行业仍有一定安全垫。家电行业5月份解禁到期规模较高,达45.3亿元,而食品饮料行业解禁到期规模只有9.2亿元,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家电高层对其减持主要源于:大规模解禁到期后,股价处于不错的高抛范围,套现可以赚取较大利润,而不能简单地判断为产业资本不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家电行业估值18.4倍,与年初相当。3、计算机行业估值依然偏高,产业资本持续对其减持,短期尚无反转基础。虽然从年初至今计算机行业已经下跌了9%,但其估值依然居高不下,当前估值50倍左右,比年初还上涨了5%,导致产业资本对计算机行业持续减持,就目前来看,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短期尚无反转基础。4、传媒与有色金属估值的回归致使5月份产业资本对其增持抬头。传媒和有色5月份行业净增持规模的位居行业TOP3和TOP2,我们认为产业资本对传媒和有色行业增持规模的扩大得益于二者估值的回归。传媒和有色行业指数从年初至今分别下跌了13%和7%,而两个行业的估值却下降了25%和55%,显示两行业盈利增速开始见底回升。

    代表性个股分析:今年4、5月份,产业资本大规模增持的个股包括华闻传媒、新湖中宝、新日恒力、金科股份、中泰化学等,产业资本大规模减持的个股包括冀东水泥、大华股份、尔康制药、美的集团等。

    投资策略:1、关注被大规模增持的行业个股;2、关注有色和传媒行业被大规模增持且估值不高的个股;3、减持行为不可一概而论,家电行业的安全垫仍在,价格回调后家电行业仍值得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