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球独角兽研究系列报告(一):无人驾驶:Mobileye成长启示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朱悦如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DAS视觉识别领域处于领跑地位:Mobileye由AmnonShashua教授和ZivAviram先生于1999年在以色列创立,其目标是开发提高驾驶安全的视觉系统。公司产品在2007年进入市场,到2013年10月,Mobileye卖出了第100万台产品。从2013年10月到2016年1月,Mobileye合计卖出900万台产品。其中前装产品占80%,后装产品占20%。公司在智能驾驶视觉识别前装领域有70%的市占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于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市值达到80亿美元,创下以色列公司在美IPO最高纪录。

    ADAS产品线完善,前装客户优势显著:公司在单目视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开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提供芯片搭载系统和计算机视觉算法运行ADAS客户端功能,包括车道偏离警告(LDW)、前部碰撞警告(FCW)、车距监测(HMW)、行人探测、智能前灯控制(IHC)、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等。在ADAS视觉识别前装市场Mobileye定位为二级供应商,将软件与EyeQ芯片提供给Tier1厂商再由Tier1厂商将软件和EyeQ芯片集成在整车厂所生产的汽车中。Mobileye从2007年开始和宝马、沃尔沃以及通用合作,如今已经和25家整车厂有合作。

    产品实现性能、成本、功耗三者平衡:Mobileye产品技术原理是通过前置摄像头对前方物体进行实时监测,同时配以算法计算出物体与车辆的距离,从而实现车道偏离警告、前车防撞、行人探测与防撞等ADAS功能。车载硬件必须考虑功耗、尺寸和成本,并把新功能集成在同一平台上,提供最佳性价比的方案,同时作为前装产品,必须满足主机厂苛刻的技术和质量要求。Mobileye在满足性能的前提下节省空间占用并控制了成本,最终达成了性能、成本和功耗三者之间的平衡,成功占领前装市场。

    Intel高价收购Mobileye,完成“感知+决策+通信”的自动驾驶全产业链闭环布局:2017年3月13日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通过该并购英特尔能有效利用Mobileye的前装客户资源与整车厂展开合作,大大缩短了其进入整车厂的时间。而对Mobileye而言,英特尔强大的芯片设计及制造能力有助于提高其视觉处理芯片的产品能力并降低生产成本。

    Mobileye的发展对我国自动驾驶行业和从事自动驾驶行业的公司带来很多启示:1、注重产品研发,分级推进深化技术领先优势。Mobileye成立前十年几乎将所有的融资都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最终实现单目视觉识别方案的成功。2、统筹布局形成产业合力。无人驾驶的实现需要整车厂、Tier1、视觉识别公司、驾驶决策公司等全产业链的配合,单一环节的公司很难独立实现。因此不仅要重视自身技术的研发和积累,更要注重全要素通盘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产业链各环节参与;3、推动商业化落地。产品应聚焦于成本、性能和功耗三者之间的平衡,促进自动驾驶商业化的步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