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点睛:未来一个月内流动性偏紧,控制仓位为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健宓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昨日上证综指先抑后扬,收盘上涨0.46%,深证成指上涨0.50%,表现最好的是创业板指上涨1.03%,成交量比昨日有所下降。昨日表现较好的概念板块是OLED板块和京津冀地区的环保板块。近日融资融券余额进一步下降,23日融资净买入额-48.58亿元。本周前2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的是京东方A、兴业银行和赣锋锂业。

    随着二季度末MPA考核时点临近,跨季资金面非常紧张,昨日shibor3个月期的利率上升至4.5177%,隔夜资金则一路下探至2.6230%。业内有一种解读是国有大行大量高价吸收跨季负债,并在短端释放出低价隔夜捞回点成本,但是随着季末临近,隔夜资金成本大概率会抬升,向跨季资金成本靠拢,现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6月底之前资金面趋紧,利率抬升的一致预期。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股市总体的估值水平易下难上。随着PPI同比增速见顶回落,工业企业的盈利增速也已见顶回落。鉴于去年下半年盈利增长的高基数,今年下半年A股整体的盈利增长速度会同比有所下降,也不支持高估值。市场的另一个担忧是高估值板块如通信、军工、计算机板块的股票连续下跌后是否会触及股权质押平仓线,现在看来离平仓线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种担忧加剧了流动性缩减,带来的预期更加偏负面。

    总体来看,利率正在上升通道中,监管的底线是稳增长防止系统性风险,目前虽然有部分债券取消发行,但是尚未出现大规模的债券融资利率抬升,离监管底线还有一段距离。从监管的进程来看,目前还处于摸底阶段,在核查上可能相当彻底,但是采取监管措施的时候会采取新老划断逐步推进的方法。二季度后利率大概率震荡反复,但上行趋势不变。股票则二季度末炒一波中报业绩预期,震荡磨顶。

    目前的投资建议是控制好仓位,在证监会严监管的情形下,中国波指处于低位,提供稳定预期回报的低估值蓝筹如保险股仍是比较好的选择。其次看我国经济温和下行需求稳定、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消费需求增量如苹果、游戏、医药板块。还有是细分子行业龙头,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的,PEG<1的硬成长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