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申万宏源融资融券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市场格局继续产生剧烈分化,昨日稍有回暖的题材股再度大幅杀跌,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继续发挥维稳作用,指数在上午始终维持窄幅震荡。但午后券商股的突然带头发力,带动大盘大幅上涨,并重新回到3100点上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43%收于3107.83点,深成指涨0.83%收于9893.78点,而创业板指表现偏弱,涨幅仅0.08%收于1777.69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除家用电器外全线上涨,其中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上涨4.18%、3.36%、2.51%居于前列,而家用电器下跌0.41%表现居后。市场热点方面,昨日表现较好的雄安概念和环保概念相关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其中神雾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由于利空消息的影响纷纷逆势跌停;而雄安概念新龙头北京科锐和太空板业再度表现强势,纷纷涨停收盘。此外,食品安全、煤化工、航母概念、稀缺资源等概念也有不俗表现。

    今日最让市场意外的莫过于前期表现糟糕的券商股的集体大涨。我们看到整个券商板块从年初至今的跌幅已超过10%,位于各行业板块跌幅前列,在整体基本面和去年相比没有出现重大变化的同时,股价存在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再加上目前市场总体依然偏弱,估值较低的大蓝筹包括银行和保险更能被市场所接受。随着今日金融股的领涨也预示着现阶段的市场风格可能再次发生转变,前期资金抱团严重的家电和白酒股走势相对偏弱,大金融板块可能接棒。此外,今日行情与之前不同的地方在于权重股的领涨并没有对题材股产生打压和吸血,反倒是在其带领下题材股纷纷表现活跃,这是积极信号。总体来看,今日的大涨对市场的心态修复有较大作用,但考虑到创业板今天走势明显疲弱,且部分股票估值仍然偏高,后市仍有可能出现个股分化格局。超跌反弹过程中建议大家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以及热点持久性,低仓位操作。而在具体标的上,建议投资者紧盯各行业的龙头以及低估值高成长蓝筹,以及一些新经济形态的真成长股,关注大金融、医药、环保、电子、新能源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