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科电器股吧最新消息,603868飞科电器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飞科电器:份额加速扩张,盈利水平领先》飞科电器股吧最新消息,603868飞科电器股吧个护电器龙头打造国牌翘楚:飞科电器是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个人护理电器的龙头企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33.6亿元(+21%)和净利润6.1亿元(+26%)。凭借品牌、渠道以及性价比优势,公司剃须刀和电吹风销量市占率逐年上升,已经成为与飞利浦并驾齐驱的业内巨头。

    市场空间持续扩容,竞争格局稳中有进:2016年国内每百户家庭拥有30台个护小家电,相较美国(354台)、日本(126台)、台湾(128台)等成熟市场上升空间较大。预计2020年个护小家电市场规模将增至326亿元,2017-20年复合年均增速达到17%。行业竞争格局清晰,2015年飞利浦与飞科剃须刀合计销量占比达到74%,两者形成错位竞争和双寡头垄断局面。

    精准定位+品牌打造+电商发力=市场份额提升:飞科电器精准定位大众消费市场、大量投入塑造品牌(13-15年累计广告投入占营收6.2%)、电商渠道高速增长(13-16年电商渠道营收占比由12%跃升至44%)成为公司市占率不断攀升的有效助推剂。2009-2016年飞科剃须刀销量由1684万台增至5820万台;零售量市场份额由2009年的26%跃升至2015年的35%;公司目前剃须刀出厂价40元左右,较合理出厂价80-150元尚有距离,长期提价空间远大于竞争对手,销售额市占率的上升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高利润率+轻资产运营=盈利水平领先:近5年飞科电器ROE水平均在30%以上,主业高毛利叠加轻资产运营力助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可比公司。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8%,产品均价提升以及高毛利新品占比提高驱动毛利率逐年提升。飞科大部分生产采取外包模式,轻资产模式在专注产品研发与品牌建设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是飞科ROE较高的另一原因。

    投资建议。

    个护电器保有量提升空间较大,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且集中度尚有提升空间。飞科电器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扩容,精准定位+品牌效应+渠道扩张+研发升级确保公司在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方面稳步前进。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5元、2.32元以及2.90元,对应静态市盈率分别为29.8、23.8、19.0倍。给予公司2017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61.0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5-26  15;57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