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张家界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张家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昊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张家界事件点评:批文落地大有可为,大股东计划增持彰显信心》张家界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张家界2017年5月23日,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8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5,495,668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5月24日,公司公告接到控股股东张家界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300万股,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2%,且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6个月内不减持。

    1、批文落地+黄金交通,加速推进转型休闲文化综合体。

    本次增发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主要投资于位于张家界景区南门的大庸古城项目,项目建设期两年,预计2017年底实现主体封顶,2018年十一开业迎客。大庸古城将直击张家界文旅空缺,丰富公司旅游产品结构,从销售门票和缆车的相对单一产业向旅游全产业链延伸。且项目选址黄金,扼住张家界交通区位中心,距机场、火车站及正在建设的高铁站均仅10余分钟的车程。同时原定于2019年黔张常高铁目前工期已大幅提前,有望于2018年底提前开通,届时配合大庸古城开业,双向对公司业绩形成实质性利好。大庸古城建成后将充分受益于优异的地理位置及交通便利,加之公司营销政策大力支持配合,为项目带来广大客流提供了保障,预计建成后将新增年利润1.85亿元,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助力推进公司向休闲文化综合体靓丽转型。

    2、发行底价与现有股价倒挂,大股东计划增持彰显信心。

    2016年4月20日,公司公告称张家界市经济发展集团以现金不少于1亿元参与认购,且发行价格不低于10.39元/股(由于现金分红调整发行低价为10.31元/股),与现有股价形成倒挂形成较高安全边际。张家界作为当地唯一上市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张家界市国资委,公司做大做强动力十足。同时,公司大股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集团于24日公告,计划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300万股,充分展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和信心。此次增持前经投集团持有9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2%。

    结论:

    在16年Q2、Q3低基期下,公司景区今年Q2、Q3将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未来大庸古城开业及交通改善将对公司业绩形成实质性利好。公司作为张家界市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区域资源整合预期进一步升温。不考虑大庸古城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6亿元、7.56亿元和8.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79亿元、0.82亿元和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26元和0.31元,对应PE分别为47.1、45.41、37.5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更新时间:2017-5-26  15:5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