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有科技股吧最新消息,300302同有科技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有科技:首次增发卡位云架构和全闪存市场!》同有科技股吧最新消息,300302同有科技股吧投向云架构存储和全闪存存储研发,架构和介质同时剑指最领先技术。“面向云计算架构和闪存技术的自主可控存储云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投入5.6亿,占募集资金总额的77.2%。1)传统机械式硬盘难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相应用户的I/O要求,固态硬盘(由硬盘控制器与闪存芯片构成,属于闪存介质的一种)可以极大提升硬盘的IOPS(每秒钟I/O次数)和吞吐能力,解决了数据存取效率低的瓶颈,根据IDC的统计,未来5年中国全闪存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3%,北美市场全闪存占比超过25%,而国内军工、金融等高端行业也开始采购全闪存存储器。2)云计算IT管理架构下,用户的核心数据存放于云计算架构存储层,将存储的数据安全引入至云计算管理平台、在云计算架构中解决海量数据计算分析等问题决定存储厂商的云化存储市场份额。

    董事长大比例增持,持股比例更利于发展。董事长周泽湘为第一大股东,占比19.2%,本次承诺认购增发股本的20-80%。按照8000万股上限推算,增持后的占比为19.3%-28.9%,增持缓解比例低的担忧。

    4月曾公告与忆恒创源的投资意向书,向上游存储介质芯片扩展迎接千亿级蓝海市场。以机械硬盘为存储介质时代,同有等外存储器公司的存储介质采购完全来自希捷和西部数据,难以有产业链向上突破。

    以闪存为存储介质的时代,由于上游为蓝海市场,同有争取向上游整合的历史机遇,忆恒创源提供企业级SSD及固态存储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本次增资参与上游的闪存介质市场机遇。市场曾纠结外部存储器市场空间200亿还是400亿,Gartner和IDC都预测闪存存储介质市场空间为千亿级,未来同有科技产品和业务格局发生重大变革!本次是上市后首次增发,资本运作的加速佐证存储器产业繁荣!公司处于第四发展阶段。第四阶段为2005年后自有品牌存储解决方案,在此阶段,其它国内厂商开始进入存储领域,存储产品注重硬件与指标,销售向安防、教育、媒体、地方级政府等行业客户,同有科技的产品注重软件与数据可靠,销售向存储软件需求复杂的“高端行业”。2003年,EMC斥资30多亿美元,连续收购了Legato、VMWare和Documentum三家软件公司,从此开启了EMC通向存储软件公司转型的大门,国内公司发展周期普遍落后于EMC,同有科技产品(数据存储、闪存存储等)已经进入军工、金融等核心领域,2015年报推出外延发展计划,预计17年加速。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固定资产和研发投入增幅较大,2017/2018年净利润为2.09亿和3.13亿,下调幅度为25%、11%。2017/2018/2019年盈利预测为2.09亿、3.12亿、4.53亿,暂不考虑定增摊薄,对应PE为36X、24X、17X。更新时间;2017-5-26  16;0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