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卓繁信息调研纪要:深耕电子政务,四大板块扬帆起航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灿土研究院   研究员:灿土研究所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子政务发展作为国家重要战略领域受到政策大力扶持。根据工信部印发的《国家电子政务“十二五”规划》指出,“必须坚持将科学发展观贯穿电子争取发展全过程、必须坚持把以人为本和构建和谐社会作为电子政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把深化应用和突出成效作为电子政务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和加强管理的有机统一”等四个发展方针,2014 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心化领导小组成立,国家主席习近平担任组长,积极统筹整治、经济、文化、军事各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

    我国电子政务持续深入,需求持续扩大。我国政府单位由上至下分为中央政府、省级政府、市级政府、县级政府、乡级政府,电子政务由中央政府率先发起,由上至下持续深入。随着各地区政府电子政务建设积极性提高,电子政务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欠发达地域电子政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由于我国各地经济水平发展情况不一,目前电子政务出现各级、各地分化的现象,发达地区如东南沿海已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欠发达地区电子政务水平仍相对落后。未来借鉴发达地区电子政务开展经验,有较大发展空间。

    电子政务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目前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约2000 亿元。受益于政策扶持及各级政府信息化建设需求扩张,到2020 年,预计市场规模兼将达到4000亿元。

    我国电子政务建设主要可分为硬件、网络设备、软件、服务四项。目前大规模硬件及网络设备投入已接近尾声,软件和服务需求比例逐年攀升,利好提供电子政务软件及服务相关企业。

    公司专注于电子政务领域,为用户提供项目咨询规划、软件产品开发、项目实施培训和系统长期运维等多项服务,主要客户为中国各级政府及相关部、委、办、局。主要收入来源于项目收入,其中以软件收入为主,近年来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产品分为四大板块:行政审批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平台、统一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纪检监察综合管理平台。

    公司业务处于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潮当中的一个板块——智慧政务板块。智慧政务板块在智慧城市板块中最先启动,是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和自我改革。未来随着电子政务地域进一步纵向深化,公司业务也将有更多的地域扩张机会。公司目前销售团队积极在全国布局,为未来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公司现有客户资源和技术经验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其他领域发力。公司目前项目覆盖我国多个省、市,在全国3100 个县级及县级以上政府用户中,公司约占有600 个用户,拥有丰富的政府客户资源。多年来积累下丰富技术经验,且紧跟技术发展现状,积极推出大数据相关产品。未来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其他领域有望持续发力,获得长足发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