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龙洲股份股吧最新消息,002682龙洲股份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顺卿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龙洲股份:实质业绩支撑,关注京津冀一体化带来长期投资机会》龙洲股份股吧最新消息,002682龙洲股份股吧依托特种集装箱,打通沥青物贸全产业链,构筑核心竞争力,子公司兆华领先核心技术模式是采用集装箱运输沥青,特许经营权完整。

    物流成本是沥青行业关键因素之一。沥青是石化冶炼副产品,我国上游主要炼厂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多分布在东南沿海,海外炼厂主要来自韩国、新加坡。下游主要用途是路基材料、防水材料,需求集中在工程施工,具有批量大的特点。例如轨道交通施工方面需要使用沥青砂浆和防水沥青材料,机场方面主要指沥青跑道和周边连接沥青路面公路。整体看,目前我国中西北、西南、华北等地区基建基数相对较低,增速迅猛,炼厂又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因此,上游炼厂分布和下游需求分布存在地理位置差。此外,沥青在运输环节对温度有较高要求,来自距离和温控的要求决定运输成本是沥青行业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沥青集装箱相比槽车、罐车等传统运输方式,优势主要体现为成本降低、灵活便利、满足温控要求、增加运输半径。

    兆华领先自主研发沥青方圆罐式集装箱,规模、技术均处于行业前列,目前集装箱运力超1600只,获中船社技术认证,共申请获得专利24项。集装箱广受市场认可,运力不断增强。同时,公司集装箱物流运量不断增长。

    2014~2016年物流运量分别为3.7万吨、16.3万吨、25万吨+。一是反映基建需求,二是反映市场对运输方式的认可,市场需求不断挖掘。

    京津冀是公司沥青业务核心+优势区域

    我们乐观预计下,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将为公司带来年均收入16-27亿。参考长三角,假设京津冀年均修建高速公路1000km,沥青路面覆盖率90%,1km沥青消耗1900吨,年均消耗171万吨,加上防水材料、小区路面、水利年均消耗10万吨,每年消耗共181万吨。重交沥青和SBS改性沥青目前单价2650和3600元/吨,(基质沥青2000+)均价按3000元/吨计算,市场容量54.3亿,市占率按30%-50%计算,年均业绩增量16-27亿。此外,雄安新区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考虑未来会有央企等关键部门率先批量入驻,公路骨架是商贸、交流的重要承载,以及京津冀地区普遍缺水情况,我们判断在市政道路、国省道中沥青应用程度更高。

    2017业绩并表值得期待

    2016年全资收购的兆华领先今年2月已完成过户等工商手续。2016年实现9000万净利,同比大涨71%,超出承诺额500万+,今年业绩承诺1.05亿,明年1.25亿。我们持续看好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沿途基建项目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0.51、0.66元,对应PE为34X、28X、22X。

    风险提示: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不及预期;沥青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5-26  16:2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