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克家居股吧最新消息,600337美克家居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汤军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克家居:发布股权激励预案,深度绑定核心管理团队》美克家居股吧最新消息,600337美克家居股吧投资要点:

    激励举措落地,深度绑定核心团队利益。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共计1550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4%,授予价格为2.61元/股。计划授予对象共计22人,主要覆盖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具体包括高管(副总经理2人、董秘1人、财务总监1人,授予比例合计29.67%)、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共计18人,授予比例合计70.33%)。公司此次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有利于提升企业内部活力,提升公司管理和经营的效率。

    解锁目标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根据解锁条件来看,本次股权激励三次解锁期分别为17/18/19年,解锁比例为40%、30%、30%。具体给予的解锁条件为在16年收入的基础上,17/18/19年的收入增长不低于22%、59%、106%;在16年净利润的基础上,17/18/19年的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6%、40%、75%。综合来看,公司给予的解锁目标中3年的收入复合增速达到27.24%,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20.5%,且增长预期呈现一定加速趋势,表明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多品牌、多产品策略推动用户基数增长。公司采用多品牌策略拓宽用户覆盖范围,目前已经有美克美家(高端)、A.R.T(中高端)、Rehome(美克美家子品牌,以配饰为主)、YVVY四个品牌,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电商品牌Zest。2016年,公司A.R.T的收入增速30%+,现有电商业务增长较快(天猫专供),高于公司综合收入的增长。此外,公司通过拓展产品品类有效带动客单价的上升,其中窗帘、床品等新增品类的收入增速达到70%以上。公司未来计划依靠客户数量、客单价的双轮驱动,逐步实现100亿的销售规模。

    渠道继续加密成熟城市。公司开店节奏加快:A.R.T在2016年已有87家,2017年计划新开25家加盟、4家直营;美克美家2016年有82家门店,2017年计划新开18家。目前公司的店面在东部和南部的布局比较成熟,但在西部和中部地区还有很多空白市场,且北上广深等成熟地区的店面数量不够,因此公司将在布局空白市场的同时加密成熟城市。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为43.07亿/55.56亿/72.85亿,增速分别为24.24%/29.01%/31.11%;归母净利润为3.84亿/4.69亿/5.84亿元,增速分别为16.03%/22.2%/24.42%,EPS为0.24/0.29/0.36元,对应PE分别为19、16、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地产宏观政策收紧。更新时间:2017-5-25  16:0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