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球宏观:联储5月利率纪要,6月加息已无悬念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元涛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FOMC5月利率会议纪要,基本确定6月加息:

    美联储公布5月FOMC利率会议纪要,6月加息几成定局,并对于缩表给出了更多线索。纪要发布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微跌,美股上涨。

    纵观5月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联储对于目前的经济疲弱归结为暂时性的的因素,一方面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超出预期的暂时性消费走弱。联储在5月维持利率不变,渐进式的加息仍旧是联储目前的加息节奏。联储官员普遍认为,一旦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紧缩政策将很快变得合适。

    联储在本次会议纪要上对于缩表给出了更多的线索。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开始缩表的时间在17年,更加关键的是对于具体的缩表行动给出了细节。在宣布开始缩表后,联储会公布每个月不再投资规模的上限,每三个月变动一次。

    5月份利率会议纪要显示出了联储没有改变目前加息节奏,对于缩表给出了进一步的线索,表明联储在17年缩表已定。我们维持联储6月和9月加息以及12月开始缩表的判断,不排除实际缩表时间提前的可能。

    投资建议: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已经见底,97可能是年内低点,美元指数将逐渐企稳。短期看至98水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