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艾媒咨询2016-2017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艾媒咨询集团   研究员:艾媒咨询研究所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中国出境游整体市场概况

    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8亿人,比2015年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9.4%,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成为出境游人数最多的四大城市;出境游总花费高达1098亿美元,人均花费约900美元,其中首尔、曼谷和东京成为中国游客花费最高的三大城市。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出境游市场近几年将呈现规模化增长,随着消费升级,二三线城市首次出境游市场更加广阔,多次出境游用户开始追求高品质的个性化定制游服务。

    在线旅游行业竞逐出境游

    2016年10月,阿里旅行拆分商旅与新品牌飞猪,商旅集中酒店、交通等资源,飞猪主打年轻人境外自由行,加快国际化产品布局;2016年11月,携程宣布与去哪儿合并、与澳大利亚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等,表明携程休闲度假业务已经提速,国际化和出境游成为下一步战略重点。

    出境游竞争加剧,业务进入深度整合期

    携程在休闲度假业务上的布局使其和途牛之间的摩擦加大;美团上线海外酒店预订业务,携程和美团之间竞争继续升级;途牛进行业务转型升级,持续加强供应链生态体系打造;驴妈妈重点以O2O体系建设和品牌塑造为发展战略。

    跨境跟团游仍占主导地位,自助游和定制游明显提升

    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其中跟团游占比达到40%,以二三线城市和地区为主;有多次出境游或追求个性化体验的用户更偏向自助游方式,出境自由行是大势所趋。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