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5月宏观经济指标预测与6月政策前瞻:经济降温,监韧不拔,短松难解长压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研究所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5月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2017年6月10日前后陆续发布。我们在此对相关宏观数据进行前瞻,并以此为基础对2017年5月货币政策情况给出研判。

    数字格局:物价继续分化,生产小幅放缓。在物价方面,食品价格同比因低基数效应走高,拉动CPI同比回升0.1个百分点至1.3%;黑色系价格因高基数效应走低,拉低PPI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5.9%。生产方面,因工作天数叠加“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华北部分企业限产或拖累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6.3%。

    情绪预期:数字情节弱化,监管牵动神经。随着1-4月数据的公布,“前高后低”大势基本已定,市场对经济数据的小幅波动敏感情绪放缓;但伴随监管旋风不减,市场将更加密切关注监管机构的一举一动。

    政策预期:流动性短松长紧,监管坚忍不拔。2017年第一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一方面,央行表示要通过稳健的中性货币操作为监管行动创造相对平稳的流动性环境;另一方面,事实上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已然传导至实体经济,引发贷款利率相当于一次加息的上行。与此同时,监管政策从前期的“疾风骤雨”转向“绵绵不绝”,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取向没有丝毫改变。在此背景下,,央行已开始更多统筹考虑各方面政策的冲击,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削峰填谷”,努力创造相对平稳的流动性格局。然而,在市场这只惊弓之鸟面前,除非有更为强有力的举措,否则,短端利率的稳定,暂时仍难解长端利率的上行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