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5月FOMC会议纪要点评:年底将开启累进式缩表,6月加息充分定价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泉水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点:

    美联储或在今年年底开启“累进式”缩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政策制定者同意在今年开启缩表,“缩表”时将设定每个月的最大收缩规模。届时,委员会将对外公布每个月允许停止再投资的证券的最大规模“capsor limits”,只有在这个最大规模内到期的证券才被停止再投资,超过这个最大规模的证券将继续再投资;这个最大规模在一开始会设置的比较低,但每3个月将提高一次;随着最大规模的提升,再投资将逐渐减少,美联储持有的证券的规模也不断减少;“缩表”将一直持续至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几乎所有的政策制定者都赞同这个“缩表”计划。

    对经济前景的展望与3月会议基本相同,6月加息概率变化不大,接近充分定价。总体上,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上行风险与下行风险相对平衡。纪要公布后,CME 的FedWatch蕴含的6月加息概率仍在83%左右,基本接近充分定价。

    资产价格窄幅波动,美元走势或取决于缩表节奏。整体会议纪要基本符合预期,资产价格受到影响较小。我们认为,美联储在6月和9月加息基本已经被市场定价,对美元影响较大的或是美联储缩表的节奏,如果节奏比较快,美元可能迎来一波上涨;同时,美国国债长端收益率将上升,长短利差将上升(即收益率曲线可能变陡)。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在美联储6月加息前后上调。美联储在6月进一步加息25基点是大概率事件。虽然市场对此定价已经较为充分,中国10年期国债利差也处于较高水平(接近137BP),但中国央行为了进一步金融去杠杠,可能借机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以抑制套利。

    风险提示:美联储货币收缩过快造成经济快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