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仙琚制药股吧最新消息,002332仙琚制药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7-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仙琚制药:参股Occulo Holdings,进入生物制药领域》仙琚制药股吧最新消息,002332仙琚制药股吧【事件】仙琚制药公告于2017年5月23日与美国Occulo Holdings, LLC公司及相关方签署投资协议,公司以自有现金,以每股0.222美元的价格,购买标的公司A类优先股54,000,000股,投资金额1,200万美元。本次投资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36.5854%的股权。

    【点评】 1、通过参股Occulo获取包含杀菌蛋白等低免疫原性蛋白药物的相关优先权,开展海外研发合作,拓展和布局新的生物制药领域;投资相对早期,具体产品尚待推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Occulo 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21日。是由美国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的生物医药专家Karl Griswold教授和Christopher Bailey-Kellogg教授共同出资设立。Karl Griswold教授是Occulo公司首席执行官,达特茅斯学院工学院的终身副教授,目前已发表超过40篇的学术论文,申请并获得授予了多个化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利,至今已得到美国国立卫生院和其它私人基金会的多项科研资助;Christopher Bailey-Kellogg教授任Occulo公司首席技术官(CTO),达特茅斯学院计算机系终身正教授,目前已在计算机与生命科学领域发表了超过7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至今已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NIH),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和盖茨基金等多项科研资助。

    生物药(蛋白药物,抗体药物)是现代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美国Occulo公司拥有针对超级细菌的杀菌蛋白及其高表达的生产菌种、超级溶菌酶、低免疫原性蛋白药物的专利,通过投资参股公司将获得这类产品的相关优先权。通过参股美国Occulo公司,与国外领先的科学家技术团队深入合作,有助于公司开展在特定治疗领域(包括麻醉、妇科,呼吸科)的海外研发合作;在公司原有的原料药和化学药的基础上,增加生物新药方向的产品线储备。 2、尚需相关部门审批,交易不会对公司现金造成较大压力。

    本次交易的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分三年投入,仙琚制药第1-3年分别投资450万美元,450万美元,300万美元。Karl Griswold 教授和Christopher Bailey-Kellogg 教授以其拥有的技术、专利合并之前投资的100美元分别作价1000万美元作为本轮投资。

    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境外投资行为,需经发改委、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备案或登记,尚存不确定性。

    重申我们仙琚制药推荐逻辑: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甾体激素龙头公司:甾体激素制剂产品线齐全,在性激素、肌松药、呼吸科等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核心品种属于治疗一线用药,产品空间大,竞争格局好,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公司扩张销售队伍,加强学术推广,制剂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甾体激素原料药:甾体激素合成链长,产物多,天然具有高壁垒,全球处于转移阶段;目前国内新技术扩散进入尾声,原料药价格经过一轮下跌之后进入底部区域;仙琚制药采取新工艺,以保证市场为核心,丰富高端原料药品类,进入国际规范市场,有望获取国际CMO订单,成为全球重要的甾体激素API供应商。整体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区域,未来盈利有望改善。

    OTC:去库存,销售队伍扩张,优化考核方式,通过代理等模式丰富产品品类,加强品牌建设,预计恢复正常增长。

    管理层激励到到位:公司高管持股比例高,新一轮非公开发行核心人员参与,激励到位,利益与公司一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制剂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OTC业务恢复增长,公司业绩出现拐点,不考虑并购,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6/2.96/3.86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招标降价、原料药价格下跌、临床进展不确定性。更新时间:2017-5-25  15:3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