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借力“一带一路”,关注相关公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7-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保监管态度坚决,政策确定性高,环境监测及相关龙头将持续受益。近期,第三批环保督查组完成了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环保部从严督察态度坚决。环保监督治理的持续深入,显示出政策的确定性,我们继续推荐关注环境监测、超低排放、黑臭水体流域治理、清洁能源及节能、土壤修复等细分领域龙头。

    环保部发布《“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关注有海外业务布局的公司。“规划”强调生态环保在一带一路中的支撑作用,重点加强黑龙江、内蒙古、吉林、新疆、云南、广西等边境省区环境监管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设面向东盟、中亚、南亚、中东欧、阿拉伯、非洲等国家的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示范基地,支撑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涉及25个重点项目,这对于推动生态环保的发展意义重大,或将带来清洁能源、水务等领域的海外拓展机会,推荐关注有相关业务布局的公司,如三聚环保、神雾环保等。

    《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印发,关注土壤修复及危废处理板块。河南省近日明确提出,2017年底前,将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完成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方案编制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自去年“土十条”出台以来,各地陆续出台相关细则,2017年中央土壤修复专项资金达到112亿。土壤修复市场面对万亿级的市场,预计随着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政策的推进,土壤修复市场也将逐步释放,我们继续看好该板块,推荐高能环境、永清环保。

    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及PPP。我们继续推荐绿色能源及工业节能、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生态修复(PPP)的细分龙头,如三聚环保、神雾环保、高能环境、永清环保、清新环境及东方园林。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