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市场弱势震荡,配置石油开采、人工智能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输大盘:推荐的银行和船舶制造板块5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97%、上涨0.50%,组合整体下跌0.74%,跑输大盘0.97个百分点。截至5月19日,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56.10%,累计跑赢上证指数319.28个百分点。

    大盘震荡整理:上周上证综指窄幅震荡,周K线收出了一颗小阳十字星,未能收于3100点上方,成交量变化不明显,当前市场在资源类个股的带动下,走出局部行情。指数在周三冲高遇阻,随后震荡下行,短线压力不小,资金倾向于参与资源板块,尤其是可燃冰概念股。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0.23%,各风格指数涨跌互现。各行业板块中,采掘和食品饮料表现最为强势。

    行业资金流出放缓:除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休闲服务和钢铁外,其余均呈现资金净流出。资金流出总量从上周的1476亿大幅回落到625亿元,已连续38周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建筑装饰、机械设备、计算机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市场目前处于震荡整理过程中,场内资金持仓意愿不坚定,增量资金有限,资金面谨慎乐观,盘中热点有限,短线反弹空间有待观察。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上周大盘初步企稳,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仍缺乏增量资金的介入,由于大盘并未有效放量,预计短线反弹的高度较为有限。上周消息面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出炉,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利好相关板块。此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取得了5大类共76大项成果,因此,相关行业即使暂时不是市场热点,也值得中长线关注。本周市场若出现二次探底,则可能出现较好的短线买点。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本周,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召开,届时我国著名围棋运动员柯洁将与谷歌旗下人工智能棋手对弈,人工智能板块值得关注。

    本期行业配置:本周行业配置以顺势而为的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石油开采和人工智能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