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创新层调整开启,做市指数连续六周收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世欣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2017.5.14-5.21)新三板挂牌企业11,215家,新增挂牌企业88家。三板做市指数下跌0.22%至1,089点,连续六周收阴,年初以来涨幅全部回吐。创新层大调整正式开启,股转系统要求挂牌企业主动报名,之前困扰挂牌企业的“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的共同要求,并未在上报要求中提及。预计本次创新层将明显扩容,为此后再分层提供基础。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215家,本周新挂牌企业8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215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573家,协议转让公司9,642家,本周新挂牌88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1,223点,成交总额45.96亿元。截至上周末,三板成指收盘1,223点,下跌0.65%,三板做市收盘1,089点,下跌0.22%,连续六周下跌。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15.88亿元,协议转让成交金额30.08亿元,分别较上周减少12.1%和21.5%;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5.58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4.78元,协议转让成交均价6.22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东海证券、联讯证券和合全药业;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绿田股份、触动时代和天一生物。

    定增预案发布88次,定增完成募集金额17.31亿元。上周发布定增预案48次;预计募资29.5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68次;募集资金总额17.31亿元,环比降低81.71%。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专注于智慧农业和硬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生联发,完成5.2亿元募集。

    公司新闻:凯瑞环保、松炀资源、恒勃股份、显鸿科技、五新隧装、祥云股份等14家公司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挂牌PE融资破局,天图投资双创债首单20日发行;*ST新都进入退市程序,此后将进入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中信出版拟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向现代文化产业升级;福昕软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调整价格再收购。

    行业要闻:创新层大调整正式开启,挂牌企业需主动报名,困扰企业的共同标准此次并未提及;分层调整读秒,新三板红利期; 2016年新三板公司非标审计意见同比翻倍;VC/PE参投新三板热情重燃,企业流动性成机构关注焦点;年报需“返工”,逾400家新三板公司忙打补丁;新三板摘牌队伍扩大,更新换代趋势出现;退至三板的主板“败将”能否卷土重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