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迅销科技:挖掘积分价值,构建一体化积分服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服务优质客户,多年深耕积累资源优势: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包括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东风日产等多家大型优质的企业客户,主要来自银行、汽车、咨询公司等行业在多年的线上积分兑换服务中,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国际品牌及国内一线品牌资源,例如飞利浦、新秀丽、美的、全棉时代等,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合作方式上,除了保持传统的采购合作之外,公司还侧重于发展品牌授权管理合作方式,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品牌资源。除此之外,公司还积累了开发资源、运营服务资源等丰富的服务资源。

    提供一体化积分服务,奠定忠诚度计划落地基础: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逐步确立了清晰的行业定位和差异化的行业竞争策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顾客忠诚度管理方面的增值服务。公司拟运用O2O、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思维,通过积分消耗、积分权益转换、积分增值管理等模式,打造以交换平台、换算中心、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积分门户应用网站。2016 年4 月,公司的“萌哥吧平台1.0 版”上线运营,向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基于积分的账户管理、订单管理、商品、游戏等内容,为企业的忠诚度计划落地实施提供服务平台及公司后续支持创新积分业务奠定了基础。

    复制领先优势拓展渠道,建立业务创新先发优势:根据公司年报披露2016 年,除了再次中标中信并新签约招商、广发和兴业等银行信用卡渠道外,公司将在银行信用卡积分领域的领先优势进行了复制,在综合商业、汽车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也有所突破。合作企业包括江淮汽车众安保险、腾讯、 SSK 等。而在积分领域,公司具有多个先发的业务创新案例,例如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积分平台设立并运营“品牌专区”、率先在积分营销活动中采用互联网轻载技术、为客户策划 MGM积分营销方案以及引入“招行-兰博基尼”等跨界合作等。公司的业务创新在移动互联网、O2O 和大数据领域都有所布局,具有较强的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实施能力,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快速定制开发各类平台、手机APP 及微信公众号功能。

    营收大幅增长,发展走向互联网化、专业化: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 亿元,同比增长50.86%,实现净利润0.16 亿元,同比增长47.10%。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因为两个方面,一是行业需求的增加和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使得重点客户大幅增长,从而带动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二是公司在市场开拓过程中找到了新的业绩增长点如品牌增值服务、产品定制开发等。根据公司年报披露,未来将继续优化运营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化运营服务;设立专业化的垂直领域服务团队,着重开拓汽车、泛金融及生活服务三个领域的客户,并提供不同的系统定制方案及服务方案。

    投资建议:增持-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1%、42.9%、34.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3%、35.3%、41.1%,成长性突出;维持增持-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