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世界电信日关注新业务,建议关注大数据、物联网行业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力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12%;沪深300指数上涨0.55%;行业跑赢大盘1.57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优于大盘,板块连续下跌迎来重要反弹,稳定了市场信心,完成了对超跌过后的一轮估值修复。但市场信心并不坚挺,行业利润水平预计下半年将逐步回暖,期间行业内部分化将更加显著:传统通信设备、通信服务领域内公司则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增长,光通信和云计算作为行业内景气板块将得到维持,此外对于今年517世界电信日的大数据主题以及运营商重点布局的物联网子版块,我们认为将存在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世界电信日首推大数据主题,运营商以网络经营为起点发力数据经营:今年世界电信日主题是“BigDataforBigImpact”,中文是“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这是国际电联首次以大数据为主题。这次的主题符合国际电联开展的工作:重视可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技术进步,制定与大数据相关的标准并确定大数据的来源和使用,其中包括将大数据技术用于发展信息社会并监控其完善状况。在“20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透露,将会在原来的大数据中心和智慧足迹公司基础上,成立专业的大数据公司。中国联通还在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按照M+1+N的规划布局,在全国建设了十二个国家级的数据中心,31个省级数据中心,300多个本地网的数据中心。联通已经研发了沃云系列产品,构建了全国统一的物联网平台,为大数据的采集、汇聚、整合、存储、加工和应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们认为,在传统电信市场已经逐步变成增量不增收的存量市场后,运营商不遗余力的推进新业务,开拓新增长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将成为未来运营商最重要增长潜力,未来持续投入将加速。

    物联网发展加速,电信抢先祭出补贴大旗:上周中国电信提出2017年物理网净增用户规模突破2,500万户的目标,并低调邀请物联网产业链中的芯片商、模块商、终端商、平台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100多家,宣布多项物联网新策略。中国电信2017年将会投入人民币3亿元补贴物联网模块,拉动产业链整体发展。其中,2亿元用于物联网重点模块产品补贴,包括CAT1单模产品补贴、NB-IoT产品补贴。另外,1亿元针对物联网重点项目投放,以模块补贴为主要激励方式:2G/3G补贴额至多20元,4G全模补贴额至多40元。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用户基数持续高速增长,包括终端模组、SIM卡、物联网管理平台等产业链需求将快速提升,物联网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