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黛传动股吧最新消息_002765蓝黛传动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蓝黛传动:自动变速器新贵,产业化推进加速》蓝黛传动股吧最新消息_002765蓝黛传动股吧投资逻辑: 国内领先的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厂商。2016年公司手动变速器总成营收增长87%至6.74亿元,营收占比58%,为公司当前业绩主要增长点。与此同时,公司逐步拓展自动变速器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自动变速器市场规模超千亿,国产化稳步推进。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舒适性与节能性要求的提升,自动变速器逐步替代手动变速器是趋势。2016年中国乘用车自动变速器渗透率为46%,自主品牌渗透率不足20%,提升空间更大。根据我们测算,到2020年国内自动变速器市场空间将达到1719亿元。其中,自主品牌为563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32%。国产化方面,主流自主品牌车企(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逐步具备了自主研发生产自动变速器的能力,产能逐步释放。对于大部分厂商而言,则仍不具备自产自动变速器的条件和能力,为第三方机构提供了配套机会。

    技术储备深厚,公司正快速推进AT产业化。研发方面,公司在2009年通过与全球知名自动变速器设计厂商安东诺夫合作,初步涉猎AT自动变速器领域,后续长达5年的合作为公司深度拓展AT领域夯实了基础。公司AT项目已经全面启动设计、布点,同时,为加速研发进度,部分研发委托外部机构进行。2016年,公司AMT项目实现小批量生产,混合动力ERA项目成功搭载车型,进入工装样机阶段。产业化方面,子公司蓝黛变速器自设立以来,先后受到农发基金和公司的增资,用于先进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同时与重庆璧山区政府签订了《关于先进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产业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加快产业化推进。

    投资建议

    公司2013~2016年营收复合增长率2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4%,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手动变速器总成快速增长,自动变速器产业化加速推进,有望业绩估值双提升。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1亿元、3.12亿元和3.94亿元,EPS为0.42元、0.73元和0.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20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8元。

    风险

    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自动变速器产业化进度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5-23  15:5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