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和通股吧最新消息_300638广和通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庐生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广和通:立足无线通信模块,积极拓展智能电网、车联网、移动支付市场》广和通股吧最新消息_300638广和通股吧无线通信模块应用广泛,产品横跨2G/3G/4G:公司的主营产品为无线通信模块,营收贡献超过99%。公司在通信技术、射频技术、数据传输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上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实力,产品涵盖LTE、HSPA+、GSM/GPRS无线通信模块以及GNSS定位模块,并提供基于IntelX86架构的TCU、SmartPOS、SmartDevice等物联网智能终端整体解决方案,覆盖移动互联网(MI)、物联网、车联网等多种应用场景。

    公司已与Intel、华为等企业展开合作,在智能电网、车联网、移动支付、工业物联网应用等市场均占据一定份额。

    4G产品技术升级,智能电网应用业绩上升:电网智能化改造是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电网投资的重点项目,五年规划投资额达1750亿,年均投资额约为350亿元。公司紧密把握电网智能化改造机遇,在2015年实现了支持大数据流量的4G通信模块的量产。2016年公司智能电网产品营收4697.55万元,同比增长47%,4G产品销量贡献巨大,由2015年的804.88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2512.55万元,同比增长212.16%。

    车载前装系统进入比亚迪,把握车联网升级机遇:随着V2X、LTE-V等技术及标准逐步落地与完善,车联网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车载前装系统涉及无线通信、多媒体娱乐、定位导航、车辆控制等多种功能,模块集成难度大,技术壁垒高,以往主要由大型汽车企业自主研发与主导。公司与比亚迪合作,实现自产车载前装系统应用于部分比亚迪车型,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车载前装系统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大。

    移动支付市场需求强劲,为业绩发展注入动力:中国电子支付市场发展迅速,电子货币消费蔚然成风。截止2015年底,中国电子支付终端已超过2282万台,同比增长43.21%,电子支付市场或将随着中国消费需求增长持续发展。公司无线通信模块可广泛应用于POS机,扫码设备等电子支付终端,有望进一步分享移动支付场景下的通信模组市场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9亿元(+37.5%)、4.67亿元(+24.4%)、5.88亿元(+21.6%);净利润分别为4650万元(+60.9%)、5760万元(+23.9%)、7070万元(+22.7%);对应的EPS分别为0.59元、0.72元、0.88元;对应PE分别为64倍、52倍、43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电表、车联网、移动支付等物联网M2M领域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机遇和竞争力,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联网前装系统或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平均动态PE72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动态PE72倍,6个月目标价42.48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更新时间:2017-5-23  16:2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