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关注军工触底后的个股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9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23%,创业板指上涨1.49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跑输创业板指数。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99%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居后。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航天科技涨幅最大,平均上涨2.99%;此外,与传统军工集团相比,上周中证民参军指数上涨2.30%,在军工集团指数排名中排名居中上。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北京科锐(33.15%)、中科曙光(16.25%)、大港股份(14.35%)、凤凰光学(13.82%)以及东南网架(13.06%);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北方国际(-11.30%)、泰尔股份(-4.45%)、中船科技(-3.38%)、台海核电(-3.37%)以及中航三鑫(-3.10%)。

    军工震荡触底。个别B 基金下折带来的市场恐慌情绪已经过去,整个军工行业的利空暂时出尽。目前,军工股平均估值约55 倍左右、申万军工指数也已回落至2014 年12 月同期的水平,而且我们认为整个军工估值的原有框架体系并未改变,所以目前军工行情处于底部,我们认为大盘企稳后军工会有强烈的反弹机会。

    建议配置估值水平低、逻辑确定性强的标的。军工由于高敏感性,底部个股上涨预期较足,一些逻辑确性和估值合理的个股最有希望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点。中电科由于其资产优质性,其所属上市公司一直是资产注入和估值逻辑的核心标的,而且国防科技信息化也是未来军工市场的重要领域,我们认为随着调整到位,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公司会随着展开反弹。另外、中直股份、中航机电等内生增长确定、估值已经较低的标的也值得关注。

    “成长+改革”逻辑:军工即将迎来厚积薄发我们首先提出成长+改革的逻辑框架,并从武器装备、院所改制和军民融合三条主线研究军工。1.武器装备:上市公司受益于武器快速列装、业绩将会改善。中外军事装备实力的差距,反映出武器装备巨大的改善空间;军费的绝对数额的持续增加和结构改善,满足了武器装备建设每年千亿的强需求;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的重点投入,空军各种机型的陆续列装以及海军航母建设带来的大吨位军舰建造高峰,给军工企业尤其是各大军工央企带来了直接订单,2017 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极大改善。2.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尤其是院所改制在2017 年会逐渐兑现。相较前几年的纯主题炒作,军工资产证券化尤其是院所改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都有了原则性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国防科工局明确提出了院所改制试点,所以我们判断,2017 年院所改制等核心逻辑会得到兑现。3.军民融合:民参军企业分化,请以挑剔的眼光选择个股,二级市场民参军企业必将进入分化阶段。重点关注一些切入到新兴领域、或者可以做传统军工研制体系有效补充、可以避免和传统军工院所直接竞争且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企业。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三期第十二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0.40%,累计收益-8.30%;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0.59%超额收益,累计8.27%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 取得-0.15%超额收益,累计-3.57%超额收益。

    本周给予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杰赛科技、中直股份、航天长峰、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国睿科技、中航机电、中国卫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