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观点:板块企稳分化,中证军工指数和部分公司股价开始反弹,配置首选有业绩支撑、跌幅较大的公司;对全年行情仍维持《机会与陷阱》一文判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阶段观点:

    年初至今,中证军工指数跌幅12.51%,跑输同期上证综指12.09个百分点,其中4 月以来在行业基本面继续低于预期(下跌的根本原因)、大盘下跌以及分级基金的影响等多因素共同作用下,中证军工指数跌幅15.75%,跌幅位居所有行业的前列。军工板块前期跌幅较快、较大,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已达到40 倍甚至更低。我们提出了短期板块可能存在反弹的观点。

    截至本周,军工板块开始企稳、并出现分化。上周以瑞特股份、雷科防务、炼石有色、华讯方舟等为代表的民参军公司反弹幅度均在7%以上,以中直股份、中航光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银河电子等为代表的有业绩、估值较低的公司逐步企稳或小幅反弹。我们认为,5月军工板块迎来短期反弹的概率较大。我们建议选择三个方向配置:业绩较好市盈率相对较低的公司、超跌股、混改等体制改革受益股。

    我们建议关注的组合为:瑞特股份、银河电子、四创电子、中船科技、中航光电、中直股份等。

    2、对于今年行业的中长期行情,我们维持观点不变:即17 年军工行情可能比16 年好,但不可预期太高。我们去年年底提出,今年要【倍加留意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行业基本面没有出现转折】、【市场对军工和周边局势诸多预期不会兑现】等因素对板块的全年影响。

    从如下两方面来说:一方面,军工板块总体估值较高仍是不可忽视的考量因素,除了主题事件短期因素扰动和超跌反弹之外,板块上涨空间不大;而另一方面,2016 年中证军工指数经历了较大的调整,跌幅达23.81%,今年以来又继续大幅跑输上证综指,短期再继续大跌也不现实。

    3、我们将持续关注军工体制改革的进程,军工混改、军民融合与科研院所改革是今年有较大成效的三个领域。①今年3 月已启动第二批10 家混改试点工作,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遴选工作也已着手启动;前两批19 家试点企业,军工领域有7 家,预计军工混改今年将有实质性进展,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或将贯穿全年,相关改革标的主要是南船(如中船科技)、兵器等旗下公司,详见我们深度报告《军工混改: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行情》;②科研院所改革关注今年中期的政策时间窗口,5 月4 日财政部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持续关注后续其他相关文件的出台;③军民融合改革基本符合预期,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活动总结与预告

    1、5 月24-25 日安信证券将在湖南长沙举办中期策略会,25日上午军工分会场多位重磅级专家及10 余家上市公司将出席,诚邀诸君参加。

    2、近期我们组织了日发精机、中船科技、鹏起科技、炼石有色、神剑股份嘉业航空、中航电测、西部超导等公司的调研活动,以及迪马股份等公司的反路演,欢迎来电交流。6 月我们将组织众多行业内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深度调研。

    3、我们将陆续组织走进十二大军工集团系列活动,目前已于4月10 日拜访兵器工业集团,欢迎来电交流。

    风险提示:体制改革进展可能不如市场想象那么快、周边局势继续缓解、武器装备研制列装进度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异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