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极致单品系列报告之三:深度解析超盈国际,品类拓展+产能扩张助力内衣物料龙头业绩持续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系列报告二中,我们介绍了活跃在极致单品供应链上的优秀生产制造龙头企业,本篇报告则在前篇基础上详细介绍全球女性内衣物料龙头企业超盈国际,以其为代表展示该类制造龙头的发展轨迹及财务特点。

    超盈国际:全球最大女性内衣物料供应商,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与核心客户共同成长。超盈成立于2003年,发展至2016年已成为收入/归母净利润体量达到24.69亿/4.56亿港币的一站式女性内衣物料商。业务上,公司除传统弹性面料、织带业务外,于2012年开拓运动服装面料业务,并于2013年正式开展高毛利率内衣蕾丝品类的生产业务,该两项业务成为公司目前收入增长最快的两大部门,其中运动服装面料业务14/15/16年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30.3%/63.7%/51.3%,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的最大动力。客户拓展方面,公司超强的面料开发能力+一站式的物料供应能力+稳定的生产品质受到国际各大知名女性内衣品牌认可,与包括Victoria’sSecret、安莉芳、黛安芬等品牌建立了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大客户订单持续提升,运动服装面料层面亦已与UA、lululemon及维密产生持续订单往来。

    公司未来收入增长:机器设备投资+东莞&越南新产地建设保证产能稳定扩张,接单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上市前共有八间生产设施全部位于东莞,主要通过持续自德国购进机器设备进行产能扩张,每年在机器设备上的投入超过1亿港币,2014年上市募投3.5亿港币修建第九间生产设施,后2016年公告投入6亿港币于越南修建生产基地,预计17年下半年竣工,预计公司17年产能较15年可增加25%-30%,未来持续新设备投放下,产能可保持每年15%左右增长。

    成本加成定价模式保证公司毛利率相对稳定;控费优秀+规模效应凸显,公司净利率稳定在高水平;现金流稳定下分红持续提升:由于公司采用成本加成定价模式,总体来看各年度毛利率水平稳定,近年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高毛利率蕾丝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费用方面销售+管理费用在规模效应下占比稳中有降,研发费用占收入比在2.3%左右,主要由于公司技术研发持续领跑行业、投入水平高,财务费用因越南基地建设新增贷款预计17年将略有提升;高毛利率+稳定控费下公司净利率稳中有升,2016年高达18.5%。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稳定且基本可覆盖机器设备投入带来的资本性支出;稳定现金流保证下,公司分红持续增加,股利支付率达到35%以上。

    小结:公司收入端蕾丝和运动服饰增长极快,新工厂建成之后未来产能得到保障。公司17年3月初以来股价涨幅20%+,目前市值对应16年净利润估值在15倍左右,但是作为功能性面料的龙头企业,受惠于面料端产品相对标品的特性,其在将产品线扩张至运动服饰业务后市场规模已从女性内衣的单一品类扩张至各类运动服饰,作为极致单品生产端龙头值得给予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环境遇冷传导至供应链;大客户订单转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