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工信部公示2016年新能源车国家补贴初步审核情况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大盘有所回暖,沪深300 上涨0.98%。汽车各子版块均收涨,其中整车板块涨幅居首,新能源汽车板块则是唯一跑输大盘的子版块。自年初以来,除了申万整车依然获得正收益外,其它子版块收益率均为负。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工信部公示2016年新能源车国家补贴初步审核情况】5月17日,工信部对“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进行了公示,企业申报的数仅为9.4万辆,与16年50.7万辆的销量相差甚远,这主要是因为很多非个人购买车辆不满足申请补贴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的要求。而从未通过审核的原因来看,绝大部分车辆是由于生产一致性的问题。1)本次的审核结果表明一年内完成运营3万公里的要求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仍具有相当的难度,在运营领域有深厚积累和经验的企业将具有极大优势;2)补贴的审核偏紧偏严,这将加速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板块近一月来大幅回调,板块估值已经降至近3年的最低位;而行业已经逐步企稳,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恢复性增长,建议积极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反弹行情。建议从三方面布局,首先上游材料方面,仍看好钴及正极材料的表现,关注格林美(002340.SZ)、富临精工(300432.SZ)。其次,中游动力电池环节,仍然是关注的焦点,弹性虽小,但格局更清晰,有安全边际,建议关注国轩高科(002074.SZ)、坚瑞沃能(300116.SZ)、亿纬锂能(300014.SZ)。最后,整车环节,关注弹性较大的江淮汽车(600418.SH)和力帆股份(601777)SH)。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33家)上涨76家,停牌10家,下跌47家。庞大集团、龙洲股份、北特科技、*ST钱江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庞大集团和龙舟股份受益于雄安概念,我们推荐的富临精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复苏也表现抢眼。福达股份、国机汽车、金龙汽车等个股跌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

    渤海活塞(600960.SH):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平台,受益北汽自主及新能源车的大发展。宁波高发(603788.SH):受益吉利崛起核心标的,拓展汽车电子。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