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环保部修改按日处罚办法,加大执法力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5.15-5.19)沪指报收3090.63点,上涨0.23%,公用事业指数(申万)上涨2.60%。个股方面,中环装备、隆华节能等涨幅较大。

    本周行业要闻。

    环保部发布《“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与日前发布的《指导意见》分别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导则和纲领性文件等。我们认为环保各子版块的龙头企业,尤其是具备强大国资背景的环保企业将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具备这些要素并且已经在海外有所进展的北控水务、光大国际、碧水源及启迪桑德等,同时建议关注位于新疆的国统股份,云南的云投生态。环境保护部关于《环境保护部关于修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取消复查期限和再次复查的规定,将对加大执法力度和简化执法产生重大影响,更加充分发挥连续处罚制度的威力。建议关注烟气治理标的清新环境、危废处理标的雪浪环境、监测标的盈峰环境等。

    本周公司要闻。

    南方汇通:现金5900万元共同投资贵州汇通绿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0.6897%。本次投资是公司与贵州绿色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四位股东及自然人涂刚共同出资,其中四位股东将持有的绿色环保股权作价出资,大股东杨昌力除此之外现金出资4050万元。绿色环保是一家成立 20年的水处理工程公司,具备较为完善的水处理工程相关资质和良好的技术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水处理项目工程经验。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逐步进入水处理工程领域,融合双方人才、市场、技术、平台资源,推进公司业务向环保水处理产业链延伸,以实现与存量业务的协同发展。建议关注。

    周策略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后续仍可关注两点:1、业绩为王,关注PPP项目的不断落地而带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2、政策推动,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促使行业发展变化。对于各细分领域,我们建议关注业绩较好的龙头公司或者业绩具有相对反转趋势的个股。我们的投资推荐组合为启迪桑德(000826)、国统股份(002205)、龙马环卫(603686)、高能环境(603588)、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