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拓斯达股吧最新消息_300607拓斯达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书伟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拓斯达: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自信打造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拓斯达股吧最新消息_300607拓斯达股吧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于5月19日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初始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参加对象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骨干员工,总人数不超过200人。根据本次计划金额上限和公司近期收盘价测算,该持股计划能够购买的股票数量上限约为39.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4%。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管理体制,调动了公司整体员工的积极性,充分显示了公司对未来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专注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把握大客户获先发优势:公司凭借自身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资源、技术优势,形成了“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作+自动化设备”产品模式,为客户提供产研销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与美的、海尔、比亚迪、长城汽车、格兰仕、格力、捷普绿点、TCL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成长为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16年销售多关节机器人238台,同比增长417.39%,在国内机器人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将继续抓住机遇进军工业机器人业务,涉足玩具、3C、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预计今年机器人业务将继续成为公司业绩的增长点。

    机器人扶持政策即将出台,力争机遇快速成长:随着刘易斯拐点到来,我国人力成本提升,机器替人的经济性和加工水平优势凸显,下游制造业企业对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意愿日趋强烈。根据5月16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公布,目前我国20亿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引导基金业已到位,相关部门正积极调研机器人产业并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预期2020年底我国将形成完善成熟的机器人产业体系。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6、8.66、11.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1.68、2.16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7元。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更新时间:2017-5-22  15:1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