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思考系列2017第7期:寻找中国版“漂亮50”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重成长到看盈利,“漂亮50”迎风起

    自2015年6月份的市场高点以来,市场风格出现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具体而言,从2013年初到2015年6月,行业的涨跌主要由成长性决定(注文中的成长能力主要为营收增长率),而与盈利能力(本报告盈利能力用ROE衡量)的高低并无关系,甚至是负相关关系。这也容易理解,牛市中,人们风险偏好较高,更愿意谈未来看空间,因此,成长性行业如计算机、传媒、通信等受到青睐。

    摘要二

    漂亮50是指美国上世纪60年代之后出现的,备受机构投资者喜欢的50只大盘蓝筹股。这些公司具有强大的品牌,可追寻的成长轨迹,以及无限大的想象空间。只要买入就可以稳稳地持有享受上涨。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行业龙头个股的上涨行情,让人联想到中国版的漂亮50。未来,随着A股投资者越来越机构化,以及新股大量上市之后稀缺性的下降,我们认为,未来漂亮50的风格或仍将延续。

    我们根据以下指标选取中国版漂亮50。

    1)2014-2016年连续三年ROE大于10%;

    2)2016年净利润大于5亿;

    3)TTM动态估值小于40倍;

    在上述相对较宽松的条件下,在全市场3200多只个股中,仅有不到200家公司符合条件,可见,虽然A股公司众多,但优秀公司明显较少。在上述不到200家公司中,我们再结合未来成长性以及综合考虑行业间的均衡配置,最终选取招商银行(600036.sh)等50只个股。

    风险提示

    经济超预期下行;市场大幅度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