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情和估值跟踪周报:作为“抱团”最弱一环,家电出现调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果,曹海军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回顾:本周行情受益于监管缓和,小盘指数逆袭。监管的边际放松使得本周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本周中小创强势反弹,带动本周小盘指数(1.92%)逆袭大盘(0.34%)。同时,我们关注到本周市场偏好发生巨大改变,高估值(1.59%)、高市净率(1.76%)、高价股(2.34%)、亏损股风格指数(3.15%)更受青睐。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偏好出现波动并不能干扰目前价值投资的主线,但必须予以重视。

    行业行情回顾:本周采掘荣登榜首,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分化。本周受大盘带动,大多数行业涨幅明显。其中,本周采掘涨幅居首,主要受页岩气和煤层、油气改革带动能源设备、石化油服大涨,后续可持续关注;上周领涨行业银行和非银金融涨幅本周垫底。其次,从二级细分看,本周采掘服务涨幅遥遥领先,基础建筑、房屋建设涨幅居后,饮料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出现较为明显的资金净流入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表现高度一致的食品饮料(白酒)与家电出现分化。具体而言,食品饮料(白酒)涨幅第二(区间上涨4.17%),资金净流入14.77亿元,龙头茅台股价破440元,持续创新高;家电涨幅行业倒数第四(区间涨幅0.51%),资金净流出24.12亿元,龙头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和苏泊尔等白马股遭高管减持,股价下跌,引发市场对于抱团取暖持续性的质疑。我们认为站在所谓中国版“漂亮50”的角度,市场对于家电和白酒两大领域配置价值的认同并没有本质分歧,因此“抱团”取暖若行将结束,那么原因更有可能来自外部冲击(风格切换等),而非内生(估值过高等)。进一步,在价值投资的基调下我们并不否认目前家电和白酒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短期内消费行情并不会结束,但任何抱团松动的迹象都需要格外重视。此外,本周受网络信息安全迎短期利好,计算机一改颓势,涨幅靠前,我们预计热点后劲不足概率大;估值明显处于低位的传媒领域区间资金净流入靠前,市场关注度开始回升。正如此前我们强调的,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如同精品剧、手游等高景气低估值细分领域。

    主题行情回顾:本周雄安回归,页岩气和煤层气一跃而起。本周龙头热点集中,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强势拉动油服设备个股,页岩气和煤层气稳居概念首位,油气改革、LNG紧跟其后,领涨主题概念,我们认为中国海域首次可燃冰试采成功是起点,短期建议关注受益逻辑最为直接的海上采掘设备;中长期建议关注LNG产业链,一方面,可燃冰的商用可行性提高引起市场对于LNG的关注,另一方面,天然气行业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在此前出台的《天然气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均要求要重点发展LNG行业,预计即将出台的油气改革方案中也将重点理顺LNG的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海外政治风险、利率上行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