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永恒之蓝”来袭,信息安全迎主题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砚靖,宋彬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3.12%,以目前时点来看,计算机行业整体去泡沫仍未结束,但已经进入后半程,我们从今年以来一直强调财务指标、主题和次新股三维度选股策略,本周发生了“永恒之蓝”主题网络安全事件,建议关注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北信源、任子行、南洋股份、太极股份、中国长城、浪潮信息和中国软件等。

    一、行情回顾

    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3.12%,在28个行业指数中排第22位,其中,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和IT服务指数分别下跌0.66%、4.26%和 4.25%;沪深300指数下跌0.57%。

    最近一年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9.32%,沪深300指数上涨9.69%; 2017年至今,计算机行业下跌5.52%,沪深300上涨4.73%。 二、核心观点

    投资视角:

    1、 5月12日,一种名为WannaCry(永恒之蓝) 蠕虫病毒在全球大肆爆发,医院系统和校园网是它的主要攻击目标,中国大批高校也出现感染情况。不法分子使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泄漏的黑客工具攻击Windows漏洞,通过加密用户的资料并威胁删除来勒索赎金。其攻击面之广泛、蔓延速度之快再次刷新人们对信息安全的认知,截至5月14日晚,“比特币病毒”仍在热搜榜中排名第四,随着工作日到来,“永恒之蓝”热度有望在下周持续提升,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受益。针对本次主题建议积极关注信息安全优质企业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北信源、任子行、南洋股份;自主可控厂商太极股份、中国长城、浪潮信息、中国软件。具体可以参照我们发布的点评报告《“永恒之蓝”热度有望持续提升,关注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

    2、 上周我们发布了计算机行业“跌破”、“机构持仓”、“解禁”统计专题报告,以目前时点来看,计算机行业整体去泡沫仍未结束,但已经进入后半程,我们从今年以来一直强调的三维度选股策略,1)财务指标维度,近期优选低估值白马股,关注 PEG 值,2016 年报静态增 长良好,2017 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2)主题投资维度,我们认为贯穿全年的主题也是三条线,包括“泛安全”(涵盖自主可控、安防、信息安全、身份认证)、人工智能(重点关注感知智能层面向认知智能演进过程的不同时点的投资机会)、基于大数据的消费金融。3)新股维度,优选独特稀缺性次新股,不必一定等到绝对低估值。

    重点个股:

    建议重点关注新北洋、多伦科技、东软集团、太极股份、中国长城、拓尔思、用友网络、科大讯飞、神州信息、东方国信、四维图新、川大智胜、航天信息、恒生电子、同花顺、银之杰、广联达、广电运通、宝信软件、三联虹普、飞利信、软控股份、思创医惠、易华录、中科创达、绿盟科技、启明星辰、东方通、北信源等公司。

    三、风险提示

    1、并购重组失败风险; 2、近期限售股解禁相对密集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