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4月房价数据点评:调控效果显现,房价走势分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6%,环比上涨0.7%;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环比上涨0.7%。

    观点

    房价增速稳中有降。从环比增速看,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较上月下滑0.1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较上月回落,比上月增加13个。 其中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1.1%之间。

    差异化调控影响下房价走势分化:一二线降温,三线向好。3月份以来,随着限购调控升级,一二线城市销售降温,价格上涨受到抑制;受一二线溢出效应和去库存影响,三线城市需求旺盛,价格持续向好。4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较上月降低0.2%和0.1%,三线城市与上月持平;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下降0.9%和0.2%,三线城市上涨0.1%。

    往前看,政策影响将持续发酵。本轮地产周期的启动是在全国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一线热点城市价格上涨逐渐带动二三线城市,因此政策调控不能“一刀切”,必须“因地制宜”。随着调控政策滞后影响的逐渐显现,一二线和部分热点三四线城市房价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回调,大多数非热点三四线城市政策导向仍以“去库存”为主,房价预计将稳中微升。

    风险提示:调控力度严格超预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