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有哪些?汽车行业龙头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行业月报:行业景气度下行,寻找确定性》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有哪些?汽车行业龙头股一览沪指震荡下跌,汽车板块全线下跌。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083.51点,沪深300上涨0.1%。中信汽车指数下跌3.3%,跑输大盘3.4个百分点。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汽车销售及服务子板块分别下跌2.3%、3.3%、3.5%、 4.5%。

    4月乘用车增速转负,卡车板块增速放缓。2017年4月汽车销售208.4万辆,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18.1%,销量同比与环比均呈现下降,显示出汽车终端市场需求乏力。其中,乘用车销售172.2万辆,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17.8%;商用车销售36.2万辆,同比增长5.3%,环比下降19.0%。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306辆,销售34,361辆,同比分别增长19.0%和7.9%。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推动汽车强国建设。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我国已成为产销第一大国,中国品牌迅速成长,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但在关键核心技术仍掌握不足,创新体系仍需完善。核心技术、企业品牌、市场份额等是汽车强国的基本要素,《规划》对应提出了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中国汽车品牌全面发展、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三个目标,将有助于自主品牌整车企业的发展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供应商崛起。《规划》明确汽车行业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为汽车企业的发展确定了方向,有助于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4批)》。第四批目录中新能源客车占到约六成总量,其中纯电动客车22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43款,燃料电池客车1款。厦门金旅入选27款数量最多,珠海广通入选24款次之;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南京金龙也入选较多,宇通客车在本批入选4款数量较少。新能源专用车车型占比有大幅提升,成都大运、山东凯马与东风汽车分别入选19款、17款与 13款车型居前。新能源乘用车中纯电动车型26款,其中续航里程在150-250公里有16款,超过250公里的有10款,插电式车型仅1款,众泰牌6款车型入选量为乘用车之首。推荐目录基本保持了每月一批的节奏,显示出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大力支持,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与刺激新能源车的销量。随着国家新能源推荐目录四批颁布与地补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逐渐回归正轨,改变厂商和消费者都持观望的局面,未来产销量将快速增长。新能源乘用车增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江淮汽车。

    主要风险:

    1)整体经济下行,汽车消费需求不足;

    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

    3)消费者偏好发生较大变化。

    重点推荐:确定性高增长整车:追求确定性,推荐重量级产品符合市场趋势及行业景气度向好的福田汽车、上汽集团。

    轻卡复苏:轻卡有望扭转下滑趋势,实现10%的增长,重点推荐产业链价值量大的发动机公司云内动力与整车公司福田汽车、江淮汽车。

    国企改革:大股东资产证券化和央企合并是汽车行业最大改革机会,重点推荐一汽轿车和东风汽车。更新时间:2017-5-18 11:1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