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4月经济数据简评:东风有信无人见,露微意,柳际花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5-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4月经济数据整体较3月有所回落,但消费依旧稳健,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仍维持上行趋势,暂时不必对经济增长过度担忧。固定资产投资来源中“其他资金”和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的下行显示金融监管的影响逐步体现,近期政策取向有微妙变化,政策拐点临近。

    工业生产延续分化: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幅较3月收窄1.1个百分点,部分受到因五一假期导致工作日较2016年同期减少一天的影响。分行业看,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速继续加快,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行业增加值增幅在各行业中相对靠后。工业增长质量继续改观。

    制造业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幅较1-3月收窄0.3个百分点;4月当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上行。资金来源中“其他资金”增速下降带动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下行。

    消费维持稳健: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7%,增幅较3月回落0.2个百分点。除汽车外,其他几类主要商品增速均有所回升,在居民收入增速有所回升的背景下,预计未来消费仍能维持稳健格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