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在关注成长性同时,关注现金流和商誉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传媒板块整体16年增速和盈利能力下降,17年一季度增速和盈利能力有回升趋势。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16年下降至1以下,商誉/总资产自15年大幅提升至0.13后,16年和17年一季度商誉/总资产保持平稳。

    影视动漫板块16年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40%以上,17年一季度由于电影票房同比增速下降以及影视剧收入确认进度延后导致增速下降。板块毛利率持续提升,但是由于三项费用率提升导致净利率下降。同时,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持续下降,商誉/总资产自15年提升至22%后保持平稳。

    广播电视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一直保持在1.5以上。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较16年下降,主要由于新媒体对传统广播电视占比最大的视听费业务形成竞争压力,新拓展的业务还未能填补传统业务的下滑。毛利率保持平稳但三项费用率提升导致净利率略有下降。

    报刊出版收入增速16年和17年一季度均下滑,一季度由于天舟文化并表、浙数文化出售传统报业导致净利润大幅提升以及皖新传媒投资REITS业务增厚业绩整体而提升。三项费用率基本持平,年度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保持在1.2以上。

    整合营销板块由于外延并购导致16年和17年一季度商誉/总资产持续提升。由于并购进度放缓,16年和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下降,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16年较15年有所改善。

    互联网板块16年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下降,17年一季度受游戏板块的带动提升。板块三项费用率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也在下降,商誉/总资产保持平稳。

    估值回调显著。根据wind数据,目前传媒板块市盈率(TTM,中值)为41.56倍,低于创业板市盈率(TTM,中值)63.77倍和全部A股47.61倍,估值回调明显。

    风险提示商誉大幅减值的风险;并购重组政策收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