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金融股强力护盘,沪指小幅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五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反弹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震荡上扬,在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金融板块轮番拉升的带动下,市场做多气氛逐渐恢复,午后随着次新股、雄安板块以及一带一路等题材板块的陆续走强,两市股指继续稳步攀升。创业板市场周五探底回升、小幅反弹,成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083.36点,涨0.71%,深证成指收市报9787.99点,涨0.12%。中小板指下跌0.23%,创业板指上涨0.1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7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下跌,其中保险、银行、公用事业、港口水运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涨幅居前;塑胶制品、文教休闲、工艺商品、航天航空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银行、公用事业、保险、环保工程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水泥建材、工程建设、软件服务、输配电气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据路透上海5月12日报道中国银监会正就整治金融乱象继续进行摸底调研。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本周稍早下发特急专项调研通知,就如何防范新型业务风险,如利用同业存单等中短期同业负债对接中长期非标资产,债券投资、委外业务风险防范等开展调研。消息人士并引述相关通知称,是次调研还包括如何防止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或者利用资管计划绕道进入股市,如何防范“萝卜章”风险事件等开展调研,如何防止股东关联贷款风险;如何控制关系人贷款风险,如何防范员工私售“飞单”行为等,要求银行提供报告及建议。周五A股市场继续小幅震荡上扬,早盘在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金融板块轮番拉升的带动下,两市股指继续反弹。午后随着做多人气的逐渐恢复,雄安板块、次新股以及一带一路等前期热点板块逐步跟风上涨,有力的维系了主板市场的做多热情。经过两天的快速反弹之后,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基本止跌企稳,后市仍需验证短期底部的有效性,未来股指继续围绕年线3091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