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MLF引发抄底热情,A股先抑后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5-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下跌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之后,迅速展开反弹,在封闭了当日的跳空缺口之后,午后股指再度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在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市场传言央行可能展开MLF的寻量和操作,终于引发场外资金进场抄底做多,尾盘在一带一路、雄安概念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轮番上扬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全日股指再现深V走势。创业板市场周四跟随主板市场同步运行,成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061.50点,涨0.29%,深证成指收市报9776.45点,涨0.20%。中小板指下跌0.35%,创业板指上涨0.0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2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其中石油、水泥建材、工程建设、船舶制造以及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文教休闲、包装材料、农药兽药、化肥以及工艺商品等行业跌幅居前。券商信托、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家电以及水泥建材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医药制造、商业百货以及机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面对昨日高达1900亿元的到期资金压力,央行打出"逆回购+PSL(抵押补充贷款)"组合拳。在逆回购连续暂停三日之后,5月10日,央行不仅发放了476亿元PSL,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监管政策与货币当局的流动性调控将相辅相成,既考量政策出台对市场可能形成的冲击,防范局部流动性风险诱发系统性风险;又能使金融监管不断向前推进。虽然市场流动性在特殊时点或将有所趋紧,但整体仍可保持基本稳定。受到上述消息的刺激,周四两市股指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早盘继续下挫,盘中股指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随着场外资金大举入市抄底,在一带一路、雄安概念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轮番上扬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再现深V走势,经过多日的快速下跌之后,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初现企稳的曙光。未来股指能否真正企稳回升,仍需政策面的有力支持,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情况。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围绕30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5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由于目前趋势依然不稳,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