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建集团千股千评_爱建集团最新消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5-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爱建集团:要约收购30%股权,广州基金意在控制权》爱建集团千股千评_爱建集团最新消息事件:5月9日晚,爱建集团公告, 5月8日收到举牌人“华豚企业” 《关于对<关于对上海爱建集团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称华豚企业已充分考虑到公司定增带来的股权结构变化及定增进度等因素,华豚企业的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广州基金已决定以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爱建集团的股份。

    点评:

    广州基金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意在控股权。举牌方有备而来,对均瑶集团持股比例、公司定增带来的股权变化、以及目前第一大股东(爱国基金会)与均瑶集团潜在的一致行动人关系有全面的认识,意在控制权。均瑶集团目前持股7.08%,如果定增顺利落地,则持股比例将提升至17.67%,同时均瑶集团已经在华豚举牌后第一时间公布未来12个月增持不低于3%的股权,则持股比例有望达到20.67%以上, 再考虑到当前第一大股东有望成为均瑶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当前持股比例为12.3%,经定增稀释后持股比例为10.90%,合计持股比例将不低于31.57%。举牌方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持有上市公司 5.00%的股份,计划在未来 6 个月内继续增持爱建集团不低于2.10%股份。本次停牌推出要约收购30%的方案,如果要约收购成功那么获取控制权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广州市国资委员会于2017年4月28 日出具了《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方案的批复》(穗国资批[2017]44 号)。广州基金是华豚企业三大股东之一(“汇垠天粤”,33.33%的股权) 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华豚企业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

    多元布局战略启动早,牌照优势明显。爱建集团拥有信托(持股爱建信托比例为99.33%)、证券(持有爱建证券49%股权)、租赁(持股爱建租赁比例为100%)等稀缺性金融牌照,这是对各路资本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公司多元金融战略定位是2012 年提出来的,先发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金融牌照优势(信托+证券+租赁),继续看好公司潜在价值,给予评级“买入”,六个月目标价为20 元/股。

    风险提示:资本运作进度可能落后于预期;转型进度可能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5-12  11:2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