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推荐高景气度的电子专用设备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  日期:2017-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子专用设备:市场有成长,国产化空间大。广义的电子专用设备行业,包括半导体设备、平面显示生产设备、锂电池生产设备、光伏设备等,其中光伏设备与锂电池设备国产化率相对较高,而半导体设备、平面显示生产设备国产化率偏低,且成长性确定、技术壁垒高。根据SEMI预测,2017/2018年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将达到462/498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15%/8%;2017年1月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BB值为1.39,连续第4个月呈现上扬,创11个月来新高。我们推荐关注先导智能、康尼机电(外延)、赢合科技、精测电子、联得装备、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快克股份、诺力股份(中鼎物流)等。

    医药装备:订单向龙头楚天集中,海外收购助力楚天国际化。楚天2017年预期2017年收入预计15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拐点到来,并且今年行业订单也集中到以楚天为龙头的手中,公司订单较好。公司联合控股股东等收购德国ROMACO,实现世界级医药装备龙头的跨越式发展。

    油服行业:板块业绩和订单低于预期,国有龙头将率先走出低谷。尽管有油价波动上行和石油行业混改预期,但杰瑞、海油工程等油服龙头伴随市场风格变化短期大幅下跌,杰瑞股份的订单落地慢于预期,中海油服、石化油服等业绩触底也低于预期,仅海油工程1季度的订单有显著好转。我们认为5月底开始,油价更具备上行动力,以杰瑞、海油工程为主的龙头更具投资价值。

    工程机械: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估值反映充分。三一重工一季报7亿净利润徐工机械2亿元净利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预计2季度挖机等工程机械销量仍将高增长,但估值已有反映,核心推荐关注龙头三一。

    轨交行业:上半年业绩压力大下半年有望缓解。受铁路总公司建设周期和进度影响,2017年新建里程和投产里程均处于相对低谷,我们认为该板块整体业绩将于下半年恢复增长。重点推荐优质龙头康尼机电。

    优质成长股:推荐高成长的浙江鼎力、伊之密、美亚光电、中航光电、龙马环卫、弘亚数控。

    重点公司推荐观点:

    楚天科技:联合控股股东并购ROMACO集团,一举成为世界医药装备行业龙头,2017年也将是业绩拐点之年,继续重点推荐。

    精测电子: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8.8%,同比扭亏为盈,面板产业向大陆转移,且检测设备国产化空间大,公司强持续高成长。继续重点推荐。

    诺力股份:工业车辆周期复苏+仓储物流成长叠加,步入高成长但被市场低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