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概念股有哪些?供应链金融概念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券商资管资金池监管是老课题,无需过度担心》非银金融概念股有哪些?供应链金融概念股一览本周(5月1日-5月7日)市场整体回调幅度较大,非银各子行业普跌,仅保险相对沪深300有相对收益。(沪深300涨跌幅为-1.66%,证券行业-3.92%,保险行业-1.44%,多元金融-2.84%)。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西水股份、新华保险、国投安信,分别为:10.49%、2.39%、2.32%;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是国元证券、*ST大控、锦龙股份,涨跌幅分别为:-14.06%、-14.12%、-27.44%。

    证券行业:市场大幅回调之后,券商行业机会凸显。自去年12月以来,证券行业指数已经回落至2016年二、三月水平,这个区间券商的估值是2007年以来的大底。近三周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券商领先指数企稳。我们认为市场平稳修复的基调不变,近期的回调恰为布局券商提供了一个时间窗口,主要基于三点:一方面是直接融资的崛起,资本市场扩容有利于证券行业的发展;二是证券行业刚从历史估值大底中走出来,从大周期来看处于价值洼地;三是市场仍处于救市期间,系统性风险不再,大幅回调即是市场买入良机。建议待市场企稳时加大证券行业配置,重点推荐:中信证券(券商龙头估值低,在弱市中抗风险能力强)、国投安信(实力型金控,雄安分公司设立)、方正证券(并购协同效应逐渐释放、历史问题逐渐出清)。

    保险行业:业绩改善启动价值回归。一季度业绩改善(国寿+17.1%;中国平安+11.4%;中国太保-9.0%;新华保险-7.9%);保费收入整体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原保费增长仍保持历史较高水平;无风险利率处于上行通道,债券收益率上行有利于投资业绩改善;准备计提压力仍在。综合考虑,继续看好保险行业,重点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多元金融行业:重点关注有有较好业绩基础的金控标的和牌照布局落地确定性大的个股。重点推荐:爱建集团(混改标的,民营机制释放发展潜力);经纬纺机(信托龙头,国企改革资产整合预期);安信信托(低估值,高成长)。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趋严;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更新时间:2017-5-10  14:2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