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周报:金融监管继续推进,关注业绩稳健的大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立金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金融行业去杠杆依然是近期市场关注较高的议题。近日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头板文章称莫让短期波动成强监管障碍,一行三会均频频发声,监管层金融去杠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不容置疑。据报道,各地银监局已展开现场检查,预计本轮检查于6 月底结束,与前期银监会布置的银行自查结束时间相同。

    在监管收紧的大环境下,银行规模扩张速度放缓,表外回归表内成为行业趋势,上市银行一季报也反映了同样的信息。虽然监管收紧会带来短期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这将为银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受强监管等多种因素影响,本周银行板块表现欠佳,板块下跌1.81% 跑输大盘。中长期看,行业的发展趋势依然向好,资产质量有边际转好趋势,利润增速也有提振空间,银行板块估值仍处在较低水平。相信在监管细则不断落地,不确定性消除后,银行板块将会迎来估值修复。届时业绩优异的城商行也值得关注,如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贵阳银行等。

    行业评级: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重点推荐标的:在监管收紧的环境下,经营稳健、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的大行更为值得关注,监管收紧对大行影响较小,且净息差降幅收窄、资产质量的行业性改善也将使得大行利润增速得到改善。

    重点标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需注意政策性风险;银行资产质量问题与实体经济修复情况密切相关,需保持密切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