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普邦园林股吧最新消息,002663普邦园林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研究员: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普邦园林:成长的行业基础愈发牢靠》普邦园林股吧最新消息,002663普邦园林股吧:事件:公司公布了2012 年度业绩快报,实现销售收入18.5 亿元,增长41.4%,净利润2.4 亿元,增长42.9%,摊薄EPS0.86 元。并公告拟出资6000 万元(持股30%)发起成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
  1、维持快速增长,四季度增速略降与基数效益有关
  2012 年收入增长41.4%,净利润增长42.9%,其中第四季度收入增长32.2%,净利润增长32.7%,四季度增速放缓,主要与基数效应有关,其次是预计毛利率略降,有效率税率同比提升3 个百分点。
  2、拟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或有助于提高经营灵活性
  公司计划与7 名自然人股东成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公司出资6000 万,持股30%。我们认为通过小额贷款公司强化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或将有助于提高经营灵活性。
  3、充裕资金情况下拟发行公司债,反映公司的积极态度
  2012 年3 季度普邦园林营运资金16.2 亿,其中货币资金10.5 亿,2012 年12月31 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不超过7 亿元5 年期公司债。我们认为公司在资金充裕情况下发行公司债,反映了公司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以及积极态度。
  4、成长的行业基础愈发牢靠
  2012 年房地产20 强2012 年销售面积增长35%,销售金额增长30%,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向大型房企集中。目前已公布2013 年销售目标的房企,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约23.5%(2012 年20 强的销售目标为下降5.8%)。普邦园林采取大客户战略,这意味着成长的行业基础更为牢靠,在资金充沛的情况下,普邦园林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3-2014 年EPS 分别为1.21 元和1.82 元,2013 年动态PE26 倍。2013 年30 倍PE 对应36.3 元,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6、风险因素
  房地产调控,渠道布局,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更新时间:2017-5-26  15:0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