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瑞丰光电股吧最新消息,300241瑞丰光电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研究所   研究员: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瑞丰光电:面板产能转移 LED背光优选标的》瑞丰光电股吧最新消息,300241瑞丰光电股吧事件:瑞丰光电(300241)发布了2012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同比增长71.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90万元,同比增长41.48%,折合EPS为0.44元。 

  点评: 
  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根据业绩快报,2012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124%,环比略降1.96%;实现净利润1069万元,同比增长98.12%,环比下降34.48%。
  2012年,虽然LED市场整体低迷,但公司抓住LED背光电视渗透率大幅提高的市场机遇,通过技术领先、品质稳定的产品,取得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业绩环比出现下滑,究其原因,与公司四季度去库存有关,此外,公司股权激励摊销费用200多万元也影响了当期业绩。
  面板产能向国内转移,LED背光需求大 
    当前,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生产基地,手机、PC、彩电分别占全球产能的70%、90%和50%,但上游面板主要依赖于进口。2012年,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8.5代线的陆续投产,大陆面板产业快速成长,2012年大陆面板占全球出货量上升至14%,未来,全球面板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将维持。
  面板产能向国内转移,拉动了国内LED背光需求。公司是国内大尺寸LED背光龙头企业,将受益明显,目前公司中大尺寸背光产品订单能见度高。公司也将增加中大功率产品占比,保持公司毛利率水平稳定。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68元和0.92元,对应PE分别为27X和20X。公司是国内LED封装与大尺寸背光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明显,享受高于同行业的业绩成长,13年产能持续扩张,业绩前景向好,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LED液晶电视销售低于预期;LED照明普及进度慢;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更新时间:2017-5-26  14:5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